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连续五周走强 大盘震荡反弹延续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过 去 一 周 , 上 证 综 指 涨0 .22%,连涨五周;深证成指涨0 .25%,连涨两周。市场人士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大盘保持了良好的上涨势头,预计震荡反弹格局仍将保持。

  板块方面,除金融服务业、采掘外,其他行业全部上涨。其中餐饮旅游、信息设备、信息服务、综合、轻工制造行业涨幅较为突出,都有超过3%以上的涨幅。电子元器件、交运设备、公用事业、医药和纺织服装有2%以上的涨幅。表现较差的行业有黑色金属、有色金属、建筑建材和房地产行业,涨幅都低于1%,而采掘和金融服务业的表现最差。

  宏源证券表示,过去一周大盘在震荡过程中,市场量能较上周放大,不排除在震荡整理过程中有积极调仓行为出现。从目前周线五连阳的走势看,大盘保持了良好的上涨势头,预计震荡反弹格局仍将保持。

  光大保德信基金表示继续维持“经济在回暖是促成节后市场上涨的 动 力 ” 这 一 观 点 。 基 于 这 一 判断,该基金认为这一轮上涨行情或将持续。具体来看,国外尤其是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等经济数据和美联储超低利率维持到2014年的表态,给国际资本市场以信心,给我国市场创造了一个比较好的外围环境。第二,经济下降的趋势已经得到扭转,经济在回暖,这与去年下半 年 的 市 场 基 本 面 是 有 很 大 区 别的 。 这 一 点 在 债 券 市 场 也 有 所 体现,近期信用债,特别是评级比较低的信用债的表现比较好。第三,货币政策虽然不会有大的转变,但节后货币环境以得到改善。由于今年1月 份 有 春 节 , 所 以1月 的 信贷,C PI等数据有所超市场预期,加之央行通过停发央票等手段,短期内对资本市场有一定的压力,但从趋势上来看,随着外汇占款流出的暂缓,市场流动相对宽裕,C PI也会重新回到继续下行的通道。所以总体来看,对目前的市场是有信心的,认为上涨行情或将持续。

  不过,有机构态度更为谨慎。申银万国指出,从目前来看,随着大盘滞涨,短线调整的压力不断增强,冲高回落将是大概率事件。建议投资者可顺势了结获利,减磅观望。技术上看,大盘在2350点上方压力巨大;半年线已下移到2380点一线,上档阻力增加;从下档支撑看,值得关注60日均线2290点,如果再被击穿,二次探底将难以避免。

热词:

  • 反弹格局
  • 大盘震荡
  • 涨幅
  • 震荡整理
  • 短线调整
  • 深证成指
  • 采掘
  • 上涨行情
  • 央票
  • 金融服务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