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纽约帝国大厦IPO 鹏华美国房地产投资范围再添新军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股市动态分析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帝国大厦资产持有者——帝国大厦物业信托公司正式提交首轮公开募股(IPO)申请,预计出售至多10亿美元的A类流通股。对于鹏华基金旗下的鹏华美 国房地产基金而言,这意味着其投资范围将再添新军,而中国的投资者也将可以借道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间接获得亿万富翁们竞相争夺的、标志性摩天大楼的一部 分权益,分享其成长收益。

  据了解,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是国内首只美国REITs投资基金,主要投资于美国上市交易的REITs、投资于REITs的ETF以及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 其中,REITs即房地产信托凭证,是一种以发行受益凭证的方式汇集公众资金,由专门投资机构进行房地产投资并经营管理,同时将投资综合收益的绝大部分 (通常高于90%)分配给投资者的产品。

  在美国,REITs正逐渐成为投资者参与房地产投资的主流工具。美国相关法律规定REITs应税收益的90%以上必须分红,且对于满足条件的REITs免 征企业所得税和资本利得税。因此REITs的分红率远高于其他投资产品。此外,房地产投资具有收益高、抗通胀,和股市相关性较低等特点,而通过REITs 投资房地产则有流动性强、风险分散和信息高度透明等优点。

  对于国内投资者而言,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可谓一条投资海外房地产的新渠道。借道该基金,投资者即可以间接投资如帝国大厦之类的美国物业,分享因租金收入和资产增值带来的收益。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本身并不直接持有房地产,也不投资于抵押型REITs,避免了持有物业造成的持有成本,投资者可以根据资金需求进行申购赎回,保持资金良好的流动性。

  银河数据显示,自去年11月该基金成立以来,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的净值稳步上升,截至2月8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达到0.6%。事实上,受益于海外市场 的回暖,今年以来QDII基金的表现风生水起,展现出强劲反弹之势,市场上51只QDII基金全部实现正收益,成功上演“龙抬头”行情。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QDII 基金整体表现较好的原因主要有:一是美国经济复苏超预期,二是市场对欧洲央行注资的效果比较满意,反映欧美形势均超市场预期。目前来看,QDII基金的强势表现或可延续,现在仍是投资QDII基金的一个不错时点。

热词:

  • 地产基金
  • 国房
  • REITs
  • QDII
  • 鹏华基金
  • IPO
  • 基金累计净值
  • 基金整体
  • 投资者
  • 帝国大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