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期指总持仓维持较低水平 多头信心逐渐不足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期指总持仓维持较低水平,多头信心逐渐不足,空头力量抬头。多头能否借助“降准”再度发力成为反弹行情持续的关键。

  多方久攻不下

  周线上1203合约已连续三周在当前位置停滞不前,期指总持仓量46322手,即使加上IF1202上进入交割的838手,依旧大幅低于前一周盘末50990手的水平。1203月合约周五的增仓数量低于2月合约到期减少的部分。笔者认为,持仓量的下降主要由于市场接连上攻现指2550点压力位,但屡屡承压而返,场内部分多头出现失望而撤离。这在基差上同样可以得到反映,除了周五交割日,1202合约在上周收盘全部保持贴水状态,即使周三沪深300指数盘中创出本轮反弹新高依旧如此。

  在中金所公布的持仓数据上,也能找到部分多方久攻不下,“落袋为安”的痕迹。上周五,1203合约前20多方席位增仓1767手,幅度远低于空方增仓3498手,尤其多方席位前三甲南华期货、国泰君安、海通期货均为一致性减仓,分别减持221手、231手、110手。

  空方坚守阵地

  虽然上周四空方势力大幅离场,反映出空方目前仍处积极防御阶段,并不主动进攻。然而当周五现指再度来到2550一带压力位置时,空方展开严防死守。1203合约前20多方席位共持买单27658手,前20空方席位共持卖单32879手,净空持仓5221手,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748手。空方主力席位在交割日移仓的过程中扩大了持仓头寸。国泰君安与中证期货席位在1203合约上分别增持1395手、865手卖单。此外,上海东证席位大幅增持卖单818手,由多翻空。

  多方态度将是关键

  是攻还是守,多空暂难分孰优孰劣。虽然主动试图进攻的多方仍是市场的主导,但空方在现指2550点一带的积极防御并不逊色,不仅屡次让多方无功而返,而且使多方产生内部消耗,出现撤离。笔者认为多方能否借助央行再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利好打响攻坚战,将成为行情演绎的关键,若依旧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则应警惕空方“防守反击”。

热词:

  • 多头信心
  • 空方
  • 持仓量
  • 期指
  • 多翻空
  • 南华期货
  • 反弹行情
  • 席位
  • 防守反击
  • 国泰君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