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基金本周继续减仓 王亚伟转而加仓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股市反弹乏力,维持弱势震荡格局。从基金仓位操作来看,基金本周继续了前周的主动减仓操作,对反弹持续性已显示出普遍的看空心态。

  主动减持较为明显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2月16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本周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前周均继续下降。可比的431只股票方向主动型基金中,有145只基金主动性增仓,66只基金净增仓幅度超过2%,7只基金增仓净幅度超过5%;286只基金主动性减仓,228只基金净减仓幅度超过2%,91只基金净减仓幅度超过5%。

  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9.46%,相比前周下降1.77%;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3.39%,相比前周下降1.84%;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6.34%,相比前周下降2.33%。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几乎平收,被动仓位变化不明显;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股票型和偏股混合型基金主动减持都较为显著。

  本周非股票投资方向的其他类型基金的股票仓位变化不一。其中,保本基金加权平均仓位5.45%,相比前周下降1.05%;债券型基金加权平均股票仓位9.76%,相比前周增加0.58%;偏债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29.43%,相比前周下降1.39%。

  从不同规模划分来看,三种规模的偏股方向基金加权平均仓位继续下降。三类偏股方向主动型基金中,大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4.94%,相比前周下降0.95%。中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7.86%,相比前周下降2.06%。小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5.41%,相比前周下降2.07%。

  王亚伟转而加仓

  本周股市显现反弹乏力的迹象,基金在15%的阶段性反弹后开始看空后市。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本周主要基金公司都呈现不同程度的减仓迹象。嘉实、南方、易方达等大型公司旗下基金减仓明显,华夏、博时旗下部分基金显著减仓。大成、富国等旗下股票型基金仍维持高仓位。而中小公司,特别是其中的配置型基金减仓更为显著。东方、华泰、信达等旗下均有基金主动减仓超过10%。在增持基金方面,本周显著增仓的基金为数寥寥,金鹰、宝盈、交银等旗下部分基金增仓超过5%。

  细化到各只基金产品,嘉实回报一周净加仓12.20%,是加仓幅度最高的基金;金鹰稳健和宝盈策略分别以9.63%和7.41%的净加仓幅度紧随其后。减仓基金方面,东方精选、中邮成长和天治成长三只基金净减仓幅度分别达到14.97%、11.70%和11.00%,是减仓幅度最大的三只基金。

  值得注意的是,王亚伟在连续两周大幅减仓后,本周重新开始了加仓的步伐。华夏精选一周净加仓0.16%,华夏策略则一周净加仓了1.12%。

  

热词:

  • 基金加权
  • 仓位
  • 基金增
  • 基金产品
  • 方向基金
  • 基金公司
  • 股票型基金
  • 类型基金
  • 债券型基金
  • 保本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