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有色金属股早盘走强 机构点评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消息提振,有色金属板块今日早盘普遍走强,对于该行业的走势,多家机构表示看好该板块相关机会。

  国泰君安今日发布的有色金属行业研报指出,流动性放松趋势未变,静待基本面接力,关注子行业轮动。国泰君安表示,在金属价格及股市修复性上涨一定幅度后,如果能有基本面好转的迹象出现,接力流动性对金属价格形成新的支撑,那么投资者介入有色板块的信心会更强。

  国泰君安指出,有两点可以确定,一是流动性触底反转后,股指很难跌回原来低位了;二是,从经验看,流动性反转后,实体经济也将很快触底。支撑2012年金属价格再次上涨的动力,小的方面有欧债危机缓和、中国流动性放松、美国经济转暖,大的方面有中国需求明确好转,及美国QE3。目前不太有利的情况是中东危机导致油价上涨。这对全球经济有一定压制,也基于此我们将推荐组合中加入了新能源金属,而且新能源金属此轮行情中涨幅均偏小,推荐天齐锂业和东方锆业。

  东兴证券维持有色行业“看好”评级。东兴证券指出,2月市场预期降准在月初并未兑现,使得此次降准略微超出市场预料,但东兴证券此前从外围市场状况进行分析,认为“全球竞争性定量宽松”格局已然形成,欧美日竞相释放流动性刺激经济,而中国短期也面临着经济下滑风险,随着2月CPI回落预期、外汇占款压力减小和银行存贷压力增加,加之实体经济疲弱,央行选择在此时机降低准备金率也是基于对目前经济发展状况进行预判后的选择,相信未来一段时间,如果经济形势不出现大变化,继续释放流动性将是一个可延续趋势。

  东兴证券认为,本轮有色金属行情本来就不是基于行业基本面因素。基于行业基本面看待有色行情其实已经很难解释,东兴证券认为,有色行情金融属性是主导因素,未来一段时间,金融属性也将继续主导有色行情,过分看重行业基本面对有色行情支撑将使得投资者完全踏空有色行情。东兴证券表示,如果有色股行情继续延续,除了前期一直看好的铜、锡和黄金之外,其他底部金属的补涨行情将更值得期待,尤其是铝和铅锌公司。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有色金属股
  • 流动性
  • 国泰君安
  • 证券时报
  • 东兴
  • 金属价格
  • 金融属性
  • 股指
  • 央行
  • 实体经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