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浙江证监局 围绕“七大提升”促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13: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李磊)2月17日,浙江证监局召开了2012年度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监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去年浙江证券期货业运行及监管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资本市场面临的形势,着重对2012年度的监管与发展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与安排。来自浙江辖区证券、期货、基金和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的500多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浙江证监局局长吕逸君做了题为《围绕“七大提升”,促进浙江证券期货业创新发展》的主题讲话。部分证券和期货公司的代表就提升客户服务、助推业务转型、服务实体经济等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最后举行辖区证券期货业“诚信建设年”启动仪式。  会上,吕逸君回顾了浙江辖区2011年证券期货业规范发展情况,指出浙江证券期货市场运行平稳,创新发展势头良好,合规管理再上台阶,经营服务模式逐步转型,经营业绩在全国继续保持应有地位。

  对2012年证券期货业的监管工作,吕逸君提出了“放松管制、鼓励创新,加强监管、惩处违规”的总体要求,并着重围绕“七大提升”来开展:一是加快机构转型。要求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明确战略定位,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导向,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二是开展“诚信建设年”活动。要求各机构积极参与活动,分阶段落实各项活动要求,通过在辖区树立典型、鞭策后进,不断提升诚信水平和行业美誉度。三是加强合规建设。要求各机构强化主动合规意识,完善合规制度,规范经营行为,将“精细化、标准化、定量化”管理要求贯彻到合规工作中。四是提升风控能力。要求继续抓好信息系统安全、舆论引导、信访处理等维稳工作,严格落实净资本动态监管体系和压力测试机制,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风险。五是深化投资者教育。明确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在投资者教育中的主体责任,提升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充分揭示风险,树立“买者自负”的理念。六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力争通过2—3年的努力,致力于“诚信、尽职、专业、友好”要求,提升辖区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和专业素养。七是改善监管和服务。进一步厘清监管边界和责任,合理配置与整合监管资源,改进监管的方式方法,更加体现监管工作的有效性。同时,做到主动服务、有情服务、有效服务,为浙江证券期货业的规范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热词:

  • 证监局
  • 浙江证券
  • 创新发展
  • 证券期货业
  • 七大提升
  • 实体经济
  • 投资者
  • 监管工作
  • 诚信建设
  • 规范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