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北京楼市成交低迷 房产折当率下调一成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部分四环内老旧房折当率仅50%

  典当评估价和折当率也是房市一面镜子。近日,通州、顺义的房价已经有了比较大的回落,但由于近两个月以来北京房屋的成交量仍不断下滑,北京各大典当行在收取典当房产时也变得格外谨慎,一些老旧房产以及成交不活跃地段的房屋折当率跟以前相比有了10%左右的下调。

  记者了解到,目前典当行在收取典当房屋时,会根据不同的地段、小区和房型来确定折当率,目前总体上评估值、折当率都有所下调。对于下调的原因,华夏典当行房产业务中心经理彭涛告诉记者,目前通州、顺义等地的房价虽然回落得比较快,房价下行风险得到一定释放,但是该区域的成交量并没有显著的提高,这说明再次销售较为困难。因此,华夏典当行现在对于这部分房产典当会区别对待,地段好、户型好、面积适中的房子会根据周围房价成交金额,作为评估价参考值,相当于根据市场变化下调了评估值;而折当率方面,由于风险得到释放,则变化不大,维持在60%至65%左右。而此前,房产的折当率一般都在70%左右。

  “对于某些房龄长、地段或户型不好的房产,典当评估价会在市价评估的基础上有一定下浮,四环内房产折当率一般在60%左右,但有些评估价就会低于市场价10%。”彭涛表示,对于四环以里的房产,由于目前降幅较小,价格下行风险还未得到完全释放,因此评估价和折当率维持在比较低的水平。彭涛举例说,比如某个位于永安路的房产,房龄超过30年,评估价为80万元,折当率却低至50%,仅能典当放款40万元。这是由于目前量价齐跌,而对于这类老旧房产来说销售就更为困难,因此典当行必须要格外谨慎。而相比之下,位于西三环万寿路附近的房产,由于房产较新,评估值在参考周边房产挂牌价的基础上,折当率则能高至65%。

  到底哪种房型在典当行内比较受欢迎,能当出高价?彭涛告诉记者,不论市场如何,房子是否好销售才是典当行评估的硬道理。典当行综合考虑的条件包括地段、户型、楼层、新旧等,相对于150平方米以上的大房,典当行给大小适中的一居室和两居室的评估价和折当率会高一些。

  对于今后房产典当评估价和折当率的预期,彭涛认为主要还是看调控政策的走向,如果北京房价今后能够企稳,并且成交量有所回升,那么不管是四环以里还是像通州、顺义这样的地方,典当行都可以给出评估价和折当率的双高;如果继续持续严格的调控政策、市场成交量低迷,那么低评估价、低折当率的政策则会继续。(记者傅洋)

热词:

  • 北京房价
  • 评估价
  • 房产典当
  • 成交金额
  • 楼市
  • 典当行
  • 北京房屋
  • 四环
  • 户型
  • 调控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