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建银国际:内外两因素利好二级市场持续向上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2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赵黎

  和讯网消息 2月20日,建银国际发布市场发展及投资策略称,美联储维持低息和中国2012年首降存准率两因素利好市场持续向上。

  建银国际称,欧元区的财政改革及宏观经济前景不明朗,以及政府承受风险能力减退,导致了评级机构穆迪下调了六个欧洲国家的主权债务评级。然而,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的评级仍维持AAA不变。此外,希腊同意了一项补充紧缩方案,从而将额外减少3.25亿欧元的开支,令该国获得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1,300亿欧元援助贷款的机会增加。此举将暂缓欧债危机的忧虑。

  另外,美联储宣布将预期的加息时间由原本的2013年年中延后至2014年年底,预期利率仍要保持在目前的0.00-0.25厘的超低水平,突显美国积极刺激经济的决心。此举造成了欧美以及新兴市场的波动。除此之外,美国2011年贸易逆差创2008年来最高水平,但就业市场有所复苏。相信良好的就业数据将为市场带来短暂的喘息机会,但要恢复至危机前水平仍有较长的路要走。而且,居高不下的财政赤字也将持续成为美国经济的严峻挑战。

  国内,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月24日起将存款类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个百分点。此次下调存准率,应可向市场释放人民币4,000亿元的流动性。如不下调RRR的话,央行将无法实现其14%的M2增长目标。通胀一直是央行担心的一个问题,因此央行不会在2012年降息。这也使得央行只能通过逐步下调RRR来推动M2增长。鉴于此,预计央行在2012年还将两次下调RRR,下一次预计将在5月份,另一次将在2012年三季度。

  另外,今年1月CPI同比上涨4.5%,创三个月新高,主要原因是节日因素(元旦和春节)。而随着节日消费渐渐告一段落,季节性影响将于2月逐渐减弱。

  1月份低于预期的新增贷款再度引发了市场对中国经济下行风险的担忧。下调RRR将推动贷款趋于上行,并推低市场风险溢价。市场信心将得到改善,并可能延续当前的涨势。

热词:

  • 建银
  • 央行
  • 利好
  • RRR
  • 二级市场
  • 美联储
  • 此举
  • 2012年
  • IMF
  • 增长目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