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建银国际:下调恒指全年目标至265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6日下午消息 建银国际今日表示,今年下半年通胀压力放缓,经济持续增长,预计中港两地股市将有望扭转颓势,取得大幅增长。但由于受到外围影响,将恒生指数全年目标由年初的28800点下调至26500点,恒生国企指数则由16500点下调至15000点。

  建银国际今日表示,由于海外市场不断加剧的不确定性,以及投资悲观情绪,使得2011年上半年的恒生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分别被推低了4%和2%,使中港股市成为过去18个月来全球表现最差的股票指数。但今年下半年由于通胀压力放缓,企业盈利增长仍然强劲,预计中港股市有望扭转颓势,取得大幅增长。

  建银国际研究部董事总经理苏国坚表示,由于第三季度资金流入亚洲,企业会增加库存,带动盈利上升,利好股市发展。但因欧美地区下调了经济增长预测,再加上内地长久以来的紧缩政策所带来的影响,因此将恒生指数全年目标由原先的28800点下调至26500点,恒生国企指数则由16500点下调至15000点。

  行业方面,建银国际预计,今年下半年内地出现进一步收紧信贷的风险降低,因此目前市盈率为单位数的内银股,以及早前因为害怕中国经济将出现硬着陆而被抛售的原材料股将会受惠,建议增持。此外,互联网、香港房地产投资公司及非必需消费品企业,也会因强劲的消费而维持一定的需求。

  宏观经济方面,建银国际研究部联席董事林樵基表示,在央行连续多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及加息后,内地各项经济指标已经开始出现回软迹象,尤其在生产增长和固定资产投资方面更为明显。他指出,由于内地不同地区的旱灾水灾导致食品价格上涨,预计央行将在7月再次加息0.25个百分点,并在未来数月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两次,内地通胀在见顶后,第四季度有望回落至3.7%。

  关于近期内银股遭减持的报告,苏国坚认为这是策略投资者调整投资组合所采取的措施,未必因为内银资产出现问题。他指出,内银股的不明朗因素去除后,再加上下半年银根有望放松,资金应该会重新进入内银板块。而有关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问题,他则称问题没有想象的那么严重,预计在内地政府进行关注后,问题不会恶化。(晓莹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