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27天,江南红箭一飞冲天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连续两天涨停之后,江南红箭昨日站上12.33元高位。从今年1月5日最低价6.34元起步,短短27天股价几乎翻倍,江南红箭成为今年以来最牛湘股。江南红箭曾于1月20日预计2011年亏损800至1200万元,蹊跷的是,亏损非但没有形成杀跌,反而令该股一飞冲天。大涨背后,军工资产注入预期是最大的推手。不过,公司昨晚公告,3个月内不会有重大重组行为。本报记者王琛 长沙报道

  重组预期再显威力

  江南红箭的前身是成都银河动力,主营业务为各型内燃机的关键基础件气缸套、铝活塞的生产、销售及网络通信设备销售。受重组消息影响,该股曾在2009年至2010年经历暴涨,在13个月内,该股股价翻了五番,从2009年2月27日的3.15元一路攀升至2010年3月24日的16.16元。

  2010年9月,“成都银河动力”更名“湖南江南红箭”,并于同月发布资产置换关联交易公告,宣布上市公司将旗下的江银机电100%股份和华天铝业28.24%股份与控股股东江南机器集团的子公司江南工业11%的股权进行置换,后者的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但是此后,公司便未在市场上透露过任何重组信息或公布任何重组细节,军工相关内容也并未成为江南红箭的主营业务。此后该股股价一路震荡下跌,2012年1月5日跌至6.34元,之后开始迅猛拉升,走上翻倍之旅。

  中信建投湖南管理总部研究总监刘亚辉评价,“该股2009年的暴涨就是因为重组预期,但是最后并没有什么实质的东西置换进去,这一次应该是重组比较近了”。

  游资短炒迹象明显

  由于公司股价异动,江南红箭昨晚发布公告称,在三个月内不存在股权转让、非公开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或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这一公告等于否定了军工资产短期内置入江南红箭的可能,但各路游资却似乎对此深信不疑。

  春节假期休市之后,江南红箭成交迅速放大,节后单周换手率曾达到27%。据深交所公开可查信息显示,1月30日,买入机构龙虎榜中川财证券成都武侯祠大街买入130万元,招商证券深圳益田路买入111万元;1月31日,这两家机构再次出现在前五名中,分别卖出144万元、131万元。同日,华泰证券南京户部街买入265万元;江海证券上海瑞金南买入2517万元;爱建证券宁波碶闸街买入106万元,买入榜前五名共计买入9092万元。

  无独有偶,银河证券宁波翠柏路于上周五买入508万元,昨日则卖出524万元,大致已将前日所建仓位迅速清空。

  各路短线游资聚首江南红箭,刘亚辉认为,这是对江南红箭重组预期增强的进一步印证,从目前的市场环境和走势上看,整个军工板块势头良好,市场对重组题材关注度很高,该股短期内没有回调的迹象。

热词:

  • 红箭
  • 军工资产
  • 爱建证券
  • 江南
  • 短线游资
  • 财证券
  • 该股
  • 招商证券
  • 重组题材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