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产注入预期 江南红箭疑遭机构抱团炒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两市低开后震荡上行,但江南红箭(000519)走势却依然强势,尾盘急拉大涨8.20%,收于9.24元/股,连续三天累计涨幅高达27%。公司因此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然而,在公司股价大涨的背后,机构抱团炒作身影隐现。

  业绩不佳无碍机构买卖

  江南红箭去年前三季度亏损475.88万元,今年1月20日业绩预告称,预计2011年全年净利润亏损800-1200万元。不过蹊跷的是,江南红箭公布业绩预告之后,连续三天放量涨停,让人颇为不解。

  深交所公开信息显示,1月30日,公司股票买入机构前五位中一机构专用席位买入224.72万股,川财证券成都武侯祠大街营业部买入130.82万股,招商证券深圳益田路免税商务大厦营业部买入111.55万股,卖出16.36万股;次日,上述部分机构再次出现在卖出机构前五名中,其中有机构专用席位卖出228.63万股,川财证券成都武侯祠大街营业部卖出144.03万元,招商证券深圳益田路免税商务大厦营业部买入96.72万股,卖出131.17万股。好戏结束还为时尚早,1月31日,买入机构前五位中,华泰证券南京户部街营业部买入265.36万股,卖出49648股;江海证券上海瑞金南营业部买入251.97万股,卖出17120股;爱建证券宁波碶闸街营业部买入106.57万股,卖出30631股。蹊跷的是,2月1日,上述三机构再次不谋而合出现在卖出机构前五位中。

  或为炒作资产注入预期

  公开资料显示,江南红箭所属行业是国家重点扶持的基础产业,主营业务为各型内燃机的关键基础件气缸套、铝活塞的生产、销售以及网络通信设备的销售。从公司的静态业绩看,似乎很难提供明显的买入理由。公司2011年中期以及三季度每股收益分别为-0.015元和-0.025元,亏损程度有所加剧。分析人士表示,资金青睐该股或许主要基于公司后续的资产注入预期。

  方正证券在去年8月曾经发布研究报告指出,江南工业公司的资产已经有11%置入江南红箭,虽然比例较低,但通过小规模资产置换扫清了政策障碍,后续军工资产注入值得期待。

  从昨日的龙虎榜数据来看,买入前五席累计买入907.89万元,卖出前五席累计卖出819.53万元,仍是多方占优。分析人士指出,总体看,江南红箭近日走势较好,虽然该股存在资产注入预期,但是公司业绩不佳,近两日的上涨有可能是资金炒作所为。

  

热词:

  • 红箭
  • 资产注入
  • 方正证券
  • 爱建证券
  • 机构专用
  • 军工资产
  • 营业部
  • 江南
  • 资产置换
  • 招商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