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受欧宝损失影响 通用利润下滑并计划削减欧洲生产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通用汽车2011年第四季度的利润下降,创下2009年宣布破产保护以来的最低值;加之旗下子公司欧宝损失继续累积。通用计划削减欧洲生产。

  去年第四季度利润下降

  根据彭博调查的16位分析师的平均估计,通用汽车2011年第四季度的利润可能从2010年同期的每股52美分下跌至每股41美分。通用汽车第四季度利润可能创下该汽车商2009年宣布破产保护以来的最低值。

  据通用汽车公司公布的消息,去年整个集团获得76亿美元的利润,但欧洲公司的业务蒙受了7.47亿美元的损失;财报还显示,通用汽车面临“养老金”短缺,南美市场环境可能持续恶化等危机。

  欧宝损失继续累积

  对通用汽车公司而言,旗下子公司欧宝犹如头上的乌云,自1999年以来,通用汽车在欧洲的经营亏损达147亿美元,欧宝便是“最大贡献者”。

  根据彭博调查的三名分析师的平均估计,通用汽车去年第四季度北美业务息税前盈利可能为11亿美元,但其在欧洲的损失可能在第三季度基础上增长到3.58亿美元,损害了公司的进展。

  通用汽车第三季度在欧洲亏损2.92亿美元,在2011年前9个月中亏损5.82亿美元。

  计划削减欧洲生产

  据德国之声报道,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总裁Dan Akerson在美国底特律表示,通用计划削减在欧洲的生产能力,需求下降是削减生产的原因。

  通用汽车公司去年11月份表示在欧洲无法实现收支平衡,自此以来,Akerson已派出几名高管前往欧宝,其中包括任命通用汽车副总裁Steve Girsky担任欧宝监事会主席。

  今年到目前为止,通用汽车股价已经上涨了25%,但与该汽车商2010年首次公开募股时33美元的发行价相比,仍低24%。Akerson一直在推动管理人员降低成本,以提高通用汽车的息税前利润率,通用汽车息税前利润率落后于福特、大众和现代。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由于欧宝的巨额损失损害了通用汽车在美市场的利润,致使投资者对通用和欧宝心烦意乱。

热词:

  • 欧宝
  • 欧洲汽车
  • 利润下降
  • 养老金
  • Akerson
  • 通用汽车公司
  • 2009年
  • 2010年
  • 分析师
  • 股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