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信诚300B两日暴涨20.8% 炒新杠基成场内新亮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08: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上市首日开盘即封死涨停板后,信诚300B昨日继续以涨停开盘,盘中则多次打开涨停板后又封住涨停,尾盘收涨于9.72%。上市不过短短两个交易日,信诚300B便以20.8%的累计涨幅再度令投资者领略到了“杠杆”的威力。

  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信诚300B上市后暴涨的主要原因是其溢价向杠杆基金平均水平靠拢,只不过相对于过往杠杆基金表现而言,溢价回归的速度更快。这或许意味着,伴随着更多杠杆基金的上市,“炒新”将成为杠杆基金板块中的新亮点。

  “新”杠基逆市强攻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已连续三个交易日走阴。在经历四个交易日的下跌后,前期飙涨的次新杠杆基金几乎回归至暴炒前的价格水平。此时,信诚300B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大涨,便格外引人瞩目。

  信诚基金数量分析总监、信诚沪深300分级基金经理吴雅楠表示,目前指数分级基金的折溢价情况普遍为A折价18%左右,B溢价约20-30%。信诚300B的连续暴涨是向平均溢价水平靠拢的正常表现。由于目前大盘蓝筹股仍处于低估值区间,市场对其反弹仍可期,所以指数杠杆基金近期仍会受到关注,溢价机会将持续并随着市场回暖趋势确立而放大。

  他进一步指出,从目前估值以及流动性来看,种种数据与迹象已经表明股市底部确立并已经逐步回暖,估值处于历史底部、M1/M2开始出现拐点,政策趋于宽松。虽然还会面临欧洲外围风险、政策的不确定性以及降存准后移,但是现在依然是积极配置风险类资产的时机。在市场反弹和回暖阶段,配置指数基金是最佳选择。由于仓位高及持股明晰,杠杆指数基金更成为投资者博取超额指数回报的有效反弹工具。

  业内人士则指出,从信诚300B和信诚300A的走势来看,未来新杠杆基金上市后,折溢价会迅速向平均水平靠拢,这也就意味着,新杠杆基金上市后短期暴涨将有可能成为常态。

  套利空间收窄乃至消失

  在信诚300B两日累计上涨20.8%的同时,信诚300A则连续两日跌停,截至昨日折价率已达到18.7%。考虑到信诚300A和信诚300B的份额配比为1:1,以及母基金申购费用的成本,信诚300分级基金的场内外套利空间基本为零。

  事实上,除了信诚300分级基金外,此前一度有着巨大套利空间的次新杠杆基金,在连续四个交易日的重挫后,套利空间也迅速收窄乃至消失。以银华鑫瑞为例,截至昨日收盘,其与银华金瑞合并后,母基金场内外之间的差价缩窄至0.9%,考虑到场外申购1.2%的费率,套利空间已经完全消失。

  有业内人士提醒,从银华鑫瑞、同瑞B等前期暴炒的杠杆基金走势来看,受制于场内外套利机制的存在,杠杆基金的跟风炒作风险巨大。投资者在买卖杠杆基金时不仅要关注杠杆基金本身的折溢价表现,还要关注杠杆基金对应母基金的净值变化,将跟风炒作转变成紧贴“基本面”的投资。

  

热词:

  • 信诚
  • 杠杆
  • 基金走势
  • 基金表现
  • 基金申购
  • 交易日走
  • 指数基金
  • 折价率
  • 暴涨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