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沪深300指数产品脱颖而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公开表示“沪深300蓝筹股显示出罕见的投资价值,静态市盈率不足13倍,动态市盈率为11.2倍,这意味即时投资的年收益率平均可以达到8%左右”。在此论调下,沪深300指数产品受到市场广泛关注,除了整体表现在所有指数产品中突出外,LOF基金、分级基金乃至ETF基金更是以其独有的特点脱颖而出。

  投资价值凸显事实上,今年以来,沪深300指数表现也非常抢眼。数据显示,截至2月15日,沪深300指数上涨8.69%,超越同期上证指数、深成指涨幅。

  对此,鹏华沪深300基金经理杨靖表示,经过长期的下跌,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降低到合理和相对安全区域。除部分中小市值个股估值仍然相对偏高外,以沪深300指数成分股为代表的个股已经进入到可进行长期价值投资的区域。

  华泰柏瑞投资总监汪晖进一步指出,目前沪深300的PE(TTM)估值大约是11倍,比2008年15倍的历史低点还要低。在新的产业周期开始孕育之前,至少在今年年中M1触底之前,“价值低估”这样的非行业因子仍是市场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

  信诚基金(博客,微博)数量分析总监、信诚沪深300分级基金经理吴雅楠则认为,随着监管部门大力推动的

  IPO改革、退市刚性、上市公司价值与分红、长期资金入市等政策不断深入,市场主流热点无疑将向沪深300成分股转移,而当前至少有几千亿元的资金分布在未来主流热点之外,后市存在逐步向沪深300成分股转移的需要,有望继续推升沪深300指数的上涨。

  三类产品抢眼在已有沪深300指数产品中,鹏华沪深300指基今年以来表现处于领先位置,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是一只LOF基金,无论是在交易成本、变现速度和投资机会上都明显优于非上市交易基金。首先,LOF基金的场内双边交易成本一般在0.3%以下,低于普通代销渠道的申购赎回平均交易成本;其次,在场内交易买入的基金份额T+1日即可卖出,与场外T+5左右的赎回资金到账时间相比,其变现速度更快;最后,LOF基金可能存在的“套利”机会也颇具吸引力,若二级市场交易价格与基金净值之间出现价差,投资者可以利用跨系统转托管业务,在网上与网下之间进行转换,获取差价收益。

  而近期反弹中表现最为抢眼的分级基金阵营,亦于2月17日迎来首只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信诚沪深300分级基金的A份额和B份额。当日收盘,杠杆份额信诚300B即以涨停报收1.101元,与此同时,低风险份额信诚300A跌停报收0.903元;昨日,信诚300B再度封至涨停板,而信诚300A亦走出第二个跌停。

  对此,基金经理吴雅楠表示,目前指数分级基金的折溢价情况普遍为A份额折价18%左右,B份额溢价约20%-30%,信诚300A/B的涨跌停表现大致反映了目前这种折溢价情况,接下来还会继续向这一市场中轴靠拢。加之目前大盘蓝筹股仍处于低估值区间,后市继续反弹可期,所以杠杆基金溢价水平将持续并随着市场回暖趋势确立而放大。激进型投资者可利用信诚300B的杆杠特性博取市场反弹。

  除了沪深300LOF和分级基金外,上周证监会网站还公布了受理华泰柏瑞、嘉实两家公司的沪深300ETF申请的情况,届时投资者还可结合股指期货实现套利、套保等多重投资策略。

热词:

  • 沪深
  • 指数产品
  • LOF基金
  • 估值水平
  • 基金净值
  • 涨跌停
  • 市值个股
  • 基金溢价
  • 指数上涨
  • 指数表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