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2月21日四大证券报要闻速览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修改收购办法 鼓励大股东增持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0日表示,为进一步鼓励产业资本在合理价位增持股份,证监会日前下发《关于修改第六十二条及第六十三条的决定》。明确持股30%以上的股东每年2%自由增持股份的锁定期从12个月降至6个月。

  中央政治局重申:政策适时适度预调微调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0日召开会议,讨论国务院拟提请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日本1月惊现1.48万亿日元逆差 标普警告将下调其评级

  日本财务省2月20日公布数据称,日本今年1月出口同比下滑9.3%,为连续第四个月出现下滑,当月出现1.475万亿日元(约合19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创最大单月逆差纪录。分析人士称,剔除农历春节等季节性因素和进口持续增长外,欧债危机引起的外需疲软和日元升值是导致日本出口“熄火”的主要原因。

  上海证券报

  商务部研究出台稳定外贸增长措施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钟山20日表示,要保持外贸政策稳定性,加快出台有关政策措施。此外,要进一步优化外贸发展的内外部环境,加大贸易摩擦应对力度,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

  伊朗对英法“断油” 国际油价创9个月新高

  受到经济基本面暖风频吹以及地缘政治因素刺激,国际油价近日大涨,并连续刷新9个月高点,周一电子盘中一举突破105美元。美国经济数据向好、希腊有望获得第二轮援助、中国再次下调存准率以及伊朗对英法“断油”,均被市场认为是油价上涨的推手。

  1月外汇占款重拾升势 仍处低位

  央行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我国新增外汇占款1409亿元,一改之前三个月负增长的“颓势”,反映外汇流入出现反弹。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为正增长,但是与过去数年的平均值相比,1月份的外汇占款仍然处于低位。市场预计,今年新增外汇占款将少于去年,上半年存准率还有下调的空间。

  证券时报

  询价有谱 上市公司行业市盈率每日发布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行业市盈率是新股定价的重要参考指标,拟发行公司、承销商、询价机构、投资者都需要以之为基准拟定发行计划、询价、定价或进行投资分析,监管部门也需要此类基础信息用于日常监管。

  证券日报

  受制资金面偏紧 央票本周或继续停发

  据业界人士透露,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昨日仅申报了28天期和91天期正回购需求,央票仍旧缺席。如不出意外,央票本周将继续缺席。分析人士称,央票继续停发与当前资金面偏紧有关,尽管央行决定降准,但要到24日才能施行,资金面摆脱偏紧的局面恐怕要等到正式降准之后。

  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获批 率先发展11个重点经济区

  国家发改委2月20日表示,国务院已正式批复同意国家发改委组织编制的《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规划》提出西部大开发“十二五”时期的奋斗目标。主要包括:区域经济增速和城乡居民收入增速“双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新增铁路营业里程1.5万公里,森林覆盖率力争达到19%左右,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源消耗下降15%左右,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降低30%,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0%以上,城镇化率超过45%等。

热词:

  • 证券报
  • 央票
  • 断油
  • 规划
  • 资金面
  • 证券时报
  • 外汇占款
  • 证券日报
  • 大股东
  • 证监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