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市紧张等待希腊消息 或酝酿突破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黄金资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市场紧张等待欧元区财长会议关于希腊第二轮救助的决定,国际金价周二亚市早盘维持窄幅震荡。救助决定出台后,黄金或突破近期波动区间。欧洲消息显示,关于希腊第二轮救助的谈判在数十亿欧元资金缺口问题上遇阻。

  周一(2月20日)有消息人士称,欧元区财长会议谈判遇阻,因要求私人部门债权人作出更多贡献。消息称,欧元区财长会议仍认为希腊存在55亿至60亿欧元融资缺口;欧元区财长会议作出的承诺将把希腊债务占GDP之比降至123%。

  分析师们认为,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与该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之间似乎存在分歧,因此德国议会可能不会批准希腊救助计划。预计德国议会下周将就该计划举行投票。

  纽约梅隆银行(Bank of New York-Mellon)外汇策略师Simon Derrick指出,即便过去一周欧元区内部出现的明显分歧已得到解决,欧元集团会议也未必能达成协议;就算达成协议,各国议会也未必会批准。

  自2月初以来,黄金一直位于1,700-1,760美元/盎司的窄幅区间内波动,因投资者密切关注希腊能否和国际债权人在实施改革和紧缩措施方面达成协议,以获得1300亿欧元的救助资金。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金价正寻求下一催化剂,金价一直在投资需求放缓与来自现货市场的支撑之间达成平衡。

  技术面,有分析师指出,黄金近期守稳1700美元处关键心理价位后可能上试阻力。

  MorrISon on the Markets创始人Ken Morrison指出,上周黄金两次下跌接近1,700美元,但最后均守稳反弹,这对黄金而言是利好。

  Morrison表示,黄金守稳关键支撑,风险转向上行。他还指出,Comex未平仓合约数量上升,说明市场流动性上升,且持仓兴趣升温,加上金价略微走高,说明新的买家正进入市场,预计金价将升向1770美元。

  澳新银行(ANZ)高级商品策略师Nick Trevethan指出,金市技术面开始好转。他称,在过去两周,黄金数次试探1,700-1,710美元支撑区域均守稳,焦点可能转向阻力位。

  北京时间08:38,现货黄金报1731.85美元/盎司。

热词:

  • 希腊
  • 欧元区财长
  • MorrISon
  • 分析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