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顶盛世:欧元区达成协议 黄金或结束震荡格局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顶盛世总裁——李珩迪

  基本面分析:

  持续了近13个小时的针对希腊的二次纾困案目前传出了利好,两名欧盟官员表示,欧元区财长周二清晨达成一项协议,为希腊提供第二轮纾困案,内容包括期待已久的1,300亿欧元新融资,及希腊债务/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例到2020年时降至121%的目标。另外据一些官员说,希腊债券的民间持有人减记幅度料将高达53.5%,高于会议召开前同意的50%,这是一项换债计划的部分内容,此计划将使希腊债务减少约1,000亿欧元。

  据官员们说,希腊还将从一项安排中获益;根据这项安排,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将把2010年至2011年在次级市场上买进的约450亿至500亿欧元债券产生的利润发放给欧元区成员国政府,这些国家的政府将同意用这些资金来援助希腊。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称,债券置换中期限到2014年新债的票面利率将为2%,2015-2020年期间到期债券的新债的息票利率为3%,期限自2020年起的置换债券票面利率为4.3%。他还称,希腊将把偿债优先地位写入法律,而成员国央行将向各自政府转交投资希腊债券的可能获利,这些利润将转给希腊。

  截止目前还没有发表任何声明,但欧元已从1.3190快速上涨至1.3291,目前在1.3270附近徘徊。

  总结来看,由于目前市场对消息较为敏感,所以建议投资者尽量避免操作,虽然目前消息利好,黄金可能跟随风险资产出现上涨,但它影响的可持续性值得观察。

  技术分析:

  黄金受消息影响出现小幅上涨,技术走势上看,目前选择突破向上,但涨幅可能有限,一方面,美元再次下跌空间不大,有再次构筑双底的预期,限制黄金涨幅,另外,黄金日线图此前的下跌压力还未能完全缓解,前高1763附近再次面临回调压力。

技术分析:

  白银跟随黄金受消息影响出现小幅上涨,技术走势上看,虽然小幅上涨,但目前仍未能打破区间震荡格局,上方依然面临34.5压力,突破之前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

热词:

  • 震荡格局
  • 金顶
  • 欧元区财长
  • 欧元区成员国
  • 债券
  • 希腊
  • 技术走势
  • 技术分析
  • 涨幅
  • 利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