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贵阳汽车发动机频出故障 分析称93号汽油有问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贵阳汽车发动机故障愈演愈烈 质监局称尽快出结果

  中新网贵阳2月20日电(张安安 蒋韵)记者20日走访贵阳市市内各大汽车4S店了解到,连日来因发动机故障而被迫维修的已从上海大众、东风悦达起亚、丰田、雪佛兰扩展至贵阳市内绝大多数在售汽车品牌。记者走访时初步统计,已有数百辆不同品牌车受到影响,其原因仍初步判定93号汽油有问题。

  贵州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已对4S店提供的故障车辆残留油样品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尽快予以对外公布。

  近日,贵阳市绝大部分汽车4S店内众多汽车品牌旗下车型均频繁遭遇早上冷车启动车身颤抖严重、起步容易熄火,特别是冷车启动时有明显震感等问题,维修技师称故障问题根源系发动机出现不明原因故障。“电脑检测显示,故障是油品质量引起。”贵阳市某品牌4S店维修技术总监告诉记者,经过初步检测显示:发动机故障为油品质量引起。故障汽车的车主反映说,早上汽车启动困难。到店检测发现,车的发动机气门弯了,同样问题也出现在大多数家汽车销售公司销售的多款车型上。

  对于93号汽油问题,中石化、中石油贵州分公司于日前对贵阳重点加油站进行检测,当日检测结果显示为合格。中石化和中石油贵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称,每天均对送往各加油站的油品进行检测,送往各加油站的油品均符合国家标准及标号。

  据了解,贵阳市内各家汽车4S店均对发动机故障车辆用油进行了保存,将提供给质检部门予以检测,以证实燃油是否符合国家标准。

  针对致使发动机故障的不明原因,有资深维修技师怀疑故障原因跟这些故障汽车都是使用93号汽油的原因有关。目前,就贵阳多个品牌汽车发动机出现故障一事,相关检验检测部门及管理部门并未作出相应回应,4S店则告知车主,以尽快更换发动机为宜。贵阳市大多数4S店对车主已进行短信提醒:近期4S店发现由于汽油含胶质过高,引起发动机气门变形故障,请车友加油时使用97号汽油,并使用原厂汽油添加剂。

  在本次发动机故障风波中,贵阳多家4S店对进店维修车辆都实行等额维修费用收取制度,仅少数一些4S店为免费维修,一位周姓车主告诉记者,自己的发动机出现故障,被4S店告知需10万元方可更换。(完)

热词:

  • 4S店
  • 发动机故障
  • 汽车品牌
  • 汽油添加剂
  • 汽车发动机
  • 故障原因
  • 发动机气门
  • 汽车销售公司
  • 车主
  • 中石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