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海信电器:低估值家电股逆市狂飙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走势实在是太衰了。近期利好频频,仅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就可释放4000亿元流动性,再加上外围股市的大涨,居然都没让A股兴奋起来。尽管昨天各主要股指均出现高开,但随后的低走和尾市的跳水还是让人大跌眼镜,各大股指最后纷纷无奈收出中阴线。基本面已经够给力了,政策宽松信号也足够强了,可大资金就是不愿进场。难道是嫌筹码还不够便宜?

  其实,便宜的A股目前已遍地都是,昨天家电板块的上涨就是低估值板块的一次集体“暴动”。昨天家用电器板块资金流入靠前,相关个股也涨势良好。其中,海信电器(600060)净流入资金1.65亿元,排名两市第一,股价也大涨6.56%;TCL集团(000100)净流入资金1.57亿元,排名市场第二,股价收涨4.33%;四川长虹(600839)净流入资金8352万元,排名市场第八,股价涨3.03%。

  家电行业的机构研究员们近期纷纷对该板块龙头股给出“关注”的提示。中金公司认为,家电板块估值已处历史底部,滚动市盈率14倍,而历史底部区间为12-16倍,家电龙头企业的估值已同国际接轨。同时,中国家电行业还处于增长的大周期中,当前估值具备投资价值,产业资本已开始积极增持。此外,新一轮家电刺激政策有望在2012年陆续推出。因此他们建议,重点关注产品定位相对较高端的海信电器、格力电器、青岛海尔、美的电器和苏泊尔等。东方证券也建议,关注抗周期能力强、处于历史估值底部的行业龙头,其中也提到了海信电器。

  海信电器一直以来在家用电器领域处于龙头企业地位。海信电视在澳洲、欧洲、南非基本都实现100%自主品牌的销售。在“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海信电器再次被评为“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成为中国家电上市公司中唯一获此称号的企业。在掀起了智能电视的消费热潮后,海信又占得中国智能3D电视市场的先机,使公司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申银万国预测,该公司2011-2013年可分别实现每股收益1.95元、2.16元和3.03元,目前股价对应的市盈率估值水平偏低,认为该股合理目标价为21.6元,并维持“买入”评级。

  该股从去年12月15日见底以来,截至昨天,股价已上涨56%。而且,在今年1月13日涨停时,列卖出金额前5名的有4名都是机构专用席位,其中“卖一”的机构席位大举卖出4721.5万元,“买一”席位的中国中投广州中山六路营业部仅买入1401.88万元,买卖实力相差悬殊。尽管该股昨天没有登上交易龙虎榜,但最近两个交易日已连拉两根大阳线,昨天还放出巨量,上影线也较长,不排除有资金获利后套现的可能。因此,建议投资者谨慎些为好,暂时不要轻易追高。

热词:

  • 海信电器
  • 机构席位
  • 板块资金
  • 估值水平
  • 家电股
  • 逆市
  • 上影线
  • A股
  • 股指
  • 该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