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刚反弹 大宗交易就现“跳楼甩卖”潮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近两交易日现40笔交易,平均折价率超10%

  市场的一波反弹,让大宗交易市场再度活跃起来,而大面积的“打折甩卖”以及“超强折扣”则成为了近期大宗交易的重要特点。本报数据中心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大宗交易市场上共出现了290笔交易,其中有大部分的个股的交易价格都低于当日的收盘价。其中,仅最近两个交易日,两市就出现了40笔大宗交易,而除一家为小幅溢价成交之外,其余39笔交易均为折价交易,平均折价率超过了10%。

  广电电气6天遭甩卖23次

  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以来,沪深两市共出现了290笔大宗交易,总的成交数量为近6亿股,总的成交金额则为53亿元左右。在近期的大宗交易中,小盘股依然为主力。仅以最近两个交易日为例,在40笔大宗交易中,有23笔都来自于中小板和创业板,占到了总数的6成左右。不过,大盘股在大宗交易中所占的比例也呈现出了逐步攀升的态势,五粮液、广发证券、广电电气、海信电器、丰华股份昨日就同时出现在了大宗交易市场,几只大盘股的总成交额超过了9000万元,占到了昨日总成交额的三分之一左右。

  在二月以来的大宗交易中,广电电气无疑是最为典型的一只。在二月份过去的7个交易日里,广电电气就有6个交易日出现在了大宗交易平台上,并疯狂的在这六天内进行了23笔交易。统计显示,广电电气最近六个交易日的成交总量为2365万股,成交总金额为2.3亿元左右。资料显示,广电电气的23笔交易中,有22笔的卖方都来自于华泰证券总部和长城证券青岛台东一路这两个席位。据了解,广电电气在2月1日才刚刚迎来了2亿限售股的解禁。

  平均折价率超过10%

  除了活跃度越来越高之外,更是出现了大面积的打折潮以及跳楼式的甩卖。统计显示,在过去的20个交易日中,沪深两市只有不到15笔溢价交易,而超过了一百笔的交易是以超过10%的折价率水平完成,这显示了股东短期套现的强烈冲动。以最近两个交易日为例,昨日两市的21笔大宗交易中,仅一笔为小幅溢价成交,其余20笔均为打折成交,平均折价率超过了8%。而在周三,两市的19笔大宗交易则全部是以打折成交的,平均折价率为12.88%。以此计算,最近两个交易日的40笔交易,平均折价率则超过了10%。

  有分析人士指出,当大盘处于波段高点时,大宗交易的活跃度往往会有明显的提升。据了解,在本轮反弹行情低位区间,大宗交易始终保持在5%~6%左右的较低折价率水平。但是随着指数的震荡上行,在相对高点区间,大宗交易的折价率水平也迅速回升至10%的高位。因此提醒投资者注意,大宗交易市场近期的密集成交以及大幅打折的现象,或许是短期见顶的信号。记者 程心

热词:

  • 大宗交易
  • 反弹行情
  • 折价率
  • 折价交易
  • 股市
  • 交易价格
  • 沪深
  • 波反弹
  • 交易日为
  • 小盘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