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家险企上调年度权益仓位预期 投资情绪趋乐观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春节过后,部分保险机构相继召开内部投资策略会议。据了解,尽管各家公司仓位不同,但从投资情绪上来看乐观者居多。多家已经“定调”的保险机构人士认为,今年A股行情好于去年,并且上调了各自的年度权益仓位预期。

  从受访情况来看,目前,几家主流保险机构的权益仓位大致在8%至12%之间,距规定上限的25%尚有较大空间,去年被业内戏称为“空头”的新华保险,仓位水平甚至远低于8%。可以说,目前保险资金整体仓位水平处于中等偏下,多家保险机构透露,今年拟整体提高权益仓位水平两至三个百分点。

  “虽然我们的仓位在同业中并不算低,但我们今年还是挺乐观的。”一家保险机构投资部人士坦言,外围环境转暖,预计今年A股行情好于去年,甚至可能会超预期。“央行再度下调存准率,说明政策有望向保增长倾斜,对近期在2350点盘整的股市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向上突破契机,有利于A股继续走强。”

  虽然受访的保险机构多数看好中期反弹,但他们亦表示,短期调整难以避免。“毕竟2400点上方是成交密集区,向上突破不会一蹴而就。本周一股市高开低走,就充分说明了市场这一特征,暴跌难大涨亦难。因此我们认为,持有尚未启动的个股,不失为一种策略。”

  选股上,大部分受访保险机构计划逐步买入蓝筹股。“我们将从市盈率低于20倍、尚未启动的沪深300成份股中寻找标的,逐步买入。”甚至有受访保险机构坦言,一定程度上也看好低价蓝筹地产股。

  “选择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低价蓝筹股,主要是响应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关于沪深300等蓝筹股出现罕见投资价值的一番讲话,加上汇金增持银行股和产业资本在二级市场纷纷购买自身股票,这些都表明市场上涨已经众望所归。”一位保险投资经理对记者说。

  而看好低价蓝筹地产股的理由则是,“尽管这是今年以来央行首次下调存准率,但加上去年的一次,已经是三个月内两次下调存准率,表明微调预调的方向已经转向相对宽松,而受益于资金面宽松最直接的行业就是房地产。虽然国家调控房地产政策不会轻易放松,但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没有一个出现房价上涨的情况,显示调控已显现成效。”

  “政策面见顶和趋向宽松信号传递的预期,加上房地产股票经历了几年下跌,目前的股价处于历史底部,市盈率偏低,因此,选择有重组预期和保障型住房建设任务相对较多的地产股进行投资,风险相对较小。”上述人士分析说。

  不过,仍有一些保守的保险机构认为,外部环境不稳定,外需疲弱,今年中国经济难以走出特别好的态势。因此,即便资金面宽松,主体企业效益也不会特别理想。他们由此预判,一方面,今年股市回调将成为常态;另一方面,不排除会出现精彩的个股行情。(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仓位
  • 保险机构
  • 低价蓝筹股
  • 个股行情
  • 投资价值
  • 投资策略
  • 资金面
  • 地产股
  • 股市
  • A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