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郭主席公开支持 餐饮股盘中活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刊记者 刘增禄

  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成立大会上,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公开力挺餐饮企业上市。这是郭主席上任以来对于餐饮行业上市融资的首次明确表态,同时也是对之前种种关于餐饮企业上市质疑的回应。郭树清表示,餐饮服务业在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不可忽视,资本市场在餐饮业发展过程中理应发挥资本助推器的功能。

  目前,内地餐饮行业只有不到10家公司成功上市,其中在A股上市的仅有全聚德、西安饮食、湘鄂情3家,,而味千拉面、名轩控股、小肥羊(已退市)是在H股上市,乡村基是在纽交所上市。从餐饮业上市公司数量看,这与行业2万亿元的产值规模极不匹配。如今证监会郭主席公开表态支持餐饮企业,这不仅利于餐饮企业通过IPO审核,对已上市公司也带来一定的信心和刺激。受利好消息影响,本周一,餐饮板块上市公司全聚德强势涨停,西安饮食、湘鄂情也是一度高开高走。

  全聚德:公司系经营“全聚德”烤鸭为代表的全鸭席系列菜品的百年老字号,采取高端连锁经营的发展模式,现拥有“全聚德”、“仿膳”、“丰泽园”、“四川饭店”四个品牌,公司餐饮业务毛利率达64%。全聚德公告以1040万元收购无锡市金聚源餐饮管理公司3位自然人股东合计80%股权。公司此次收购属特例,但价格合理,无锡店布局苏南,经营前景良好。短期年利润增厚约1%。尽管中餐连锁的经营理念与管理水平与西方连锁巨头尚有巨大差距,但作为中华老字号的品牌效仍有长足的可挖掘潜力,同时作为首旅集团餐饮业务平台,公司未来发展稳定向好。2011年前三个季度,公司净利润和主营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6.52%、35.84%。

  湘鄂情:公司的主营业务是提供湘鄂情特色菜品与湘鄂情特色服务为一体的餐饮服务。主要面对中高端公务、商务兼顾家庭消费群体客户。公司经营模式为连锁经营,在北京、武汉、长沙、上海、深圳等全国各大中城市拥有“湘鄂情”品牌直营店14家、加盟连锁店9家,公司主要以提供店面服务为主。目前公司尚未有新增的大规模改扩建计划,预计2011~2012年公司中高档品牌直营店仍将为业绩增长主要驱动力,公司毛利稳定在65%左右,净利润增速在30%以上。此外,公司2011年4月公司收购ST中农10%的股份,并承诺2年内不减持。长期来看存在产业合作的可能。2011年前三个季度,公司净利润和主营收入分别同比增长30.36%、34.96%。

热词:

  • 全聚德
  • 湘鄂情
  • 餐饮股
  • 餐饮企业
  • 名轩
  • 味千拉面
  • 上市公司
  • 仿膳
  • 涨停
  • 西安饮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