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市要闻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0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导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郭树清:支持餐饮企业上市

  导报讯 餐饮企业因财务、产品管理等种种问题冲刺IPO 审核屡屡失败的局面可能将很快扭转。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日前首度公开表态支持餐饮行业企业上市融资,专家认为停滞了2年多的餐饮企业上市审核也许会再度“开闸”。郭树清表示,餐饮服务业在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不可忽视、小视,资本市场在餐饮业发展过程中理应发挥资本助推器的功能。目前A股市场仅有全聚德(002168)、西安饮食(000721)和湘鄂情(002306)等为数不多的几家餐饮业上市公司。(杨光)

  主力资金上周流出近百亿

  导报讯 上周资金大幅流出99.94亿元,大多数板块出现资金流出,仅3个板块显示资金流入,并且流入的金额较小,为造纸印刷、电力和外贸。全周资金流出的板块多达28个,总流出金额在5亿元以上的有8个,分别为化工化纤、银行、有色金属、机械、煤炭石油、建材、房地产、医药,几乎包括了近期比较活跃的所有板块。(金西)

  新股分配高送转

  导报讯 统计显示,在近期推出分配预案的50家上市公司中,有7家是上市时间很短的新股公司,这些新股都推出了高送转计划。其中,阳光电源(300274)、荣之联(002642)、赞宇科技(002637)、勤上光电(002638)、紫光华宇(300271)均计划通过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0股”。业内人士指出,新股频频破发是新上市公司送出高转增大礼的动因之一,在高送转利好的推动下,部分参与网下配售的机构成功实现“解套”。(现代)

  信托证券账户放开A股将受益

  导报讯 近日,阳光私募业内纷纷传闻中登公司将重新开放信托证券账户开设。一位信托公司人士透露,监管单位正就此问题展开研究,但目前还没有明确消息。券商人士则认为,对于A 股而言,阳光私募也是重要的资金供给渠道。如果账户申请放开,将扩大资金借道阳光私募进入股市的通路,为A股提供更多支持。(陈光)

  网络股待挖掘

  导报讯 Facebook本月初在美国提交了IPO申请,市场估值预计最高达1000亿美元。此消息曝出后,资金对社交网络概念股的兴趣大大提高。专业人士表示,网络概念股被市场寄予厚望从而获得更高的估值,这对A股中网络概念股是利好,有前景的公司有望获得更高的估值溢价。从未来前景的角度看,中小板、创业板中不乏很多值得期待的网络概念股。目前A 股网络概念股公司主要从事B2B电子商务、电信增值、金融资讯、网络视频、网络游戏等业务。其中,B2B电子商务的公司有焦点科技(002315)、生意宝(002095)等,神州泰岳(300002)、北纬通信(002148)等公司则都属于电信增值服务。(胡山)

热词:

  • 概念股
  • 券商人士
  • 荣之联
  • 板块显示
  • 新股
  • 破发
  • 餐饮企业
  • 私募
  • 上市公司
  • 送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