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基金业高管"换血"渐入高潮:嘉实李道滨跳槽中银基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李道滨(资料图)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2011年,低迷的行情和投资者信心的丧失,使得基金业步入寒冬。严冬未过,2012年初民生加银基金就在28天内上任3大岗位管理人,而嘉实基金副总李道滨的离职也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或许,基金高管大“换血”已渐入高潮。今日,编者会汇集各大媒体的报道,细看基金行业内的动态。

  嘉实高管将变动 “北道滨”不再

  据嘉实基金公司内部人士透露,嘉实副总李道滨将转投中银基金拟任总裁一职。而总经理助理秦军也将告别嘉实基金。

  早在去年底,基金业内便有传闻称,“最会卖基金”的嘉实基金副总李道滨将转投中银基金。在基金行业中,李道滨与易方达基金总经理刘晓艳被称为“北道滨、南晓艳”。他们二人都以营销最为擅长,受到圈内同仁的广泛赞誉。可以说,李道滨作别嘉实基金,对圈内将是一个不小的“地震”。

  据悉,现年43岁的李道滨自2000年10月加入嘉实基金,历任市场部副总监、总监、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等职务,是嘉实基金营销团队的灵魂人物。渠道销售对基金规模的贡献远远大于业绩。如今,营销团队的元老将相继离职,在目前不景气的市场的环境下,嘉实基金未来前景如何也许试目以待。

  俗话说,一朝天子一朝臣。有业内人士认为,基金公司高管的变动将对公司内部产生较大影响。随着高管的相继离开,公司内的人事变动不可避免,未来或将“大换血”。

  基金业人事“换血”渐入高潮

  据了解,上周,方正富邦和银华两家基金公司先后发布公告,分别在督察长和董事长职位上发生人员变动。据公开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年内发生高管变动的基金公司增至8家,占基金公司总数的12.5%,共计涉及14人次。具体看来,在8家今年以来发生高级管理人员变动的基金公司中,1家公司在总经理职位上发生变动、1家公司在董事长职位上发生变动、3家公司在督察长一职上有人员变动、5家公司在副总经理一职上发生变动。

  曾有业内人士认为,股东的变动、到期以后的更换、董事会自身对业绩有一定的要求,出于业绩原因去更换管理层等都是导致基金公司高管发生变动的原因。如果说一家基金公司高管层一直变动的很频繁对公司的整体运作来讲肯定不是一件好事,变动的太频繁公司肯定是存在一定问题的。从行业情况来看,公司运营的越好肯定管理层变动的可能性越小,但对一些基金公司来讲,高管适当的时候发生一些变动可能也是公司改变的契机。

  2012年的市场行情如何无法预判,然而,基金行业内人才的争夺战渐入高潮。本网将对基金公司高管变更的情况继续关注。

  

热词:

  • 嘉实基金
  • 基金行业
  • 基金公司
  • 高管
  • 换血
  • 李道滨
  • 基金业
  • 基金规模
  • 中银
  • 易方达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