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盘面百花齐放 重要压力位附近藕断丝连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16: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面】:今日两市常规性开盘后,出现一波小幅上涨,10点15左右股指出现快速回落,午后股指震荡上扬,尾市创出本日新高,终盘几乎以最高点收报,最终收出较长下影线的阳线。上午流出下午流进状态。板块方面:继昨日电子信息板块(华平股份、迪威视讯、佳创视讯、乐视网、星网锐捷等)出现整体大涨之后,今日依然表现强劲,板块个股全面爆发;传媒娱乐板块(中视传媒、粤传媒、广电网络、等)整体表现强势;核电核能板块(沃尔核材、中核科技、二重重装、科泰电源等)也有强劲表现;结合近期的盘面,认为近期行情的主线是:移动互联、物联网、电子信息、三网融合概念。

  【消息面】: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0日召开会议,讨论国务院拟提请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会议重申:政策适时适度预调微调。另外,中国证监会昨日正式发布《关于修改<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六十二条及第六十三条的决定》,修改完善上市公司大股东自由增持相关规定,进一步明确自由增持信息披露要求。此次修订后,因30%以上大股东每年2%自由增持行为等情形引发的要约收购义务将豁免行政许可,同时将30%以上股份股东每年2%自由增持股份的锁定期从12个月降至6个月,50%以上股东增持股份行为、继承、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不发生变更的发行行为引发的要约收购义务豁免不再需要履行行政许可审批程序。《决定》将从3月15日开始执行。

  【技术面】:今日股指盘中上演当日中度逆转行情,早盘持续回落跌破维持了9天的10日线,午后又被持续拉起至收盘,收盘紧贴所指出的120日线重大压力位。今天的盘面确实百花齐放,但还是要给投资者一些忠告:1、趋势的扭转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一旦形成也同样难以改变(96年512点、2005点998点、2008年1664点三个重大底部,包括2007年6124顶部下跌,都不是一次突破重要压力位和支撑位,所以沪指本次能否真正一次性突破120日线压力位,给出的答案是:概率小。2、今日沪指依然在120日线附近震荡,所以,尽管今日午后盘面热度很高,但沪指依然没有摆脱120日线的纠缠(2005年9月19日,沪指同样在重大趋势压力位250日线附近上演盘中中度扭转,之后开始持续回落)。结合这么多次底部和顶部的形成都是两只脚,难道这次的底部就是一只脚吗?我们拭目以待。  

热词:

  • 沪指
  • 佳创
  • 股指
  • 要约收购义务豁免
  • 板块个股
  • 消息面
  • 政府工作报告
  • 收盘
  • 行政许可
  • 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