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节能服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日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节能减排是中国的基本国策,是社会良性发展的必要举措,是未来持续不变的商业热点。

  为增强我国节能服务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节能服务产业整体水平的提升,2012年初,节能服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发起了“发现绿洲——寻找中国低碳典范”的主题调研活动,联盟副理事长陈怀彤、张松岩、郭忠义、张惠强、邓冠军、张猛先生,以及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源达先生,在广东省考察了东莞市中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风阳能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阳光富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泰而法光电有限公司、深圳市正耀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飞耀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

  通过调研活动,各方一致认为,节能服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必须依托成员间已有的技术经济实力,以多样化、多层次的自主研发与开放合作,建立节能服务行业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有效解决节能服务产业技术装备水平低、标准化建立进程慢、市场推动模式缺乏等问题,有效解决节能服务产业关键技术的创新开发和产业化问题。

  节能服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Energy service industry technology innovation strategy alliance 简称节能服务联盟,英文缩写ESISA),是以节能服务公司为主体,面向节能服务产业,联合节能量审核机构、用能单位、生产厂商、投资基金、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以促进节能服务产业创新发展为主旨的产学研一体化创新组织。联盟将以技术创新需求为纽带,以契约关系为保障,聚集签约各方的科技资源,在专业化合理分工基础上,探索会员互动机制、创新发展模式,引导会员企业优势互补,完善上下游产业链,积极争取国家引导资金及政策扶持,加强产学研合作,推进节能服务产业技术创新与产业化。以国家产业政策为导向,集聚节能服务产业研发机构、高等院校及相关企业的产学研合作资源,吸引海内外节能服务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参与,通过资源整合、产学研合作、技术创新,推动我国节能服务产业又好又快健康发展。

热词:

  • 服务产业
  • 技术创新战略
  • 飞耀
  • 正耀
  • 创新发展模式
  • 技术创新体系
  • 创新开发
  • 联盟
  • 产学研合作
  • 投资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