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恒泰艾普紧急停牌筹划收购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0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长沙讯 上市刚满一年的恒泰艾普昨日上午上涨3.88%后,午间被深交所紧急停牌。随后一位私募基金经理告诉记者,本次停牌与该公司收购中裕煤层气股权即将完成有关。但恒泰艾普昨晚发布公告称,停牌原因系公司正在筹划收购北京博达瑞恒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达瑞恒)股权的交易。

  据恒泰艾普公告显示,公司此次拟使用超募资金收购三个自然人合计持有的博达瑞恒51%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将成为后者的控股股东。公告同时透露,筹划股权收购事宜尚处于筹划阶段,在公司未完成法律程序、未实施收购之前,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业绩带来重大影响。但公告中并未提到公司股票何时将复牌。

  据了解,博达瑞恒主营业务与恒泰艾普基本相似,是一家专门从事石油勘探开发软件的高科技公司。资料显示,截至去年底,博达瑞恒2011年合并营业收入为4853.8万元,净利润为2189.45万元。

  上市短短一年,这已是恒泰艾普第三次发布拟收购兼并公告。本次公告发布前,私募基金人士普遍猜测昨日停牌是因为该公司对一家煤层气(即瓦斯)公司的股权投资进程接近尾声。恒泰艾普去年曾发公告,称该公司拟用自有资金收购河南中裕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42.42%的股权,股权转让价共计1.5亿元。

  同年11月,公司也曾发布公告,拟购买5名自然人持有的廊坊开发区新赛浦石油设备有限公司100%的股份。

  本周的前两个交易日,恒泰艾普放量趋势明显,其中周一成交8800万元,而昨日上午更创下6900万元天量,一天半的时间内成交量达到1.57亿元,轻松超过上周整周1.48亿元的成交量。

  自上市以来,恒泰艾普受到机构普遍关注,据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11年第三季度,恒泰艾普十大流通股股东均为机构投资者,共持有1821万股该公司股票,占该股流通股比例约为41.08%。有分析指出,机构如此看好恒泰艾普正是出于重组预期。

  此外,包括光大证券、广发证券、民族证券在内的多家券商均在2011年第三季度,在研究报告中对恒泰艾普给予“增持”评级。国泰君安证券认为,该公司今年上半年的投资重点是对中裕煤层气的股权投资;下半年公司将通过国内国际的投资并购,继续推进“加粗、加长、加宽”的战略布局。记者王琛

热词:

  • 恒泰
  • 艾普
  • 停牌
  • 民族证券
  • 博达瑞恒
  • 私募基金
  • 中裕
  • 公司股票
  • 流通股股东
  • 股权投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