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房价继续调整 部分龙头房企加入促销大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限时打折”、“优惠返点”……这些在商场中屡见不鲜的促销手段正蔓延到房地产市场。由于市场低迷、成交清淡,开发商开始花样百出地进行各式促销。与以往不同,促销手段不仅仅是搞噱头,不少实质性的降价促销频现。招商、保利、华润等部分一线房企也加入了促销阵营。业内人士预计,开发商为了加快周转,开始采取“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未来房价将稳中有降。

  房企加力促销

  尽管不少开发商坚称不会主动调价,但是名目繁多的降价促销手段已是在“变相降价”。一些开发商更是以各种由头,展开不同类型的优惠活动。

  恒大地产以15周年庆为名,推出“10亿大优惠”活动,购房最高折扣达到8个点,并附送精装修。招商地产从2月18日起至3月31日推出回馈活动,公司分布在全国14个城市的22个在售项目同期启动,活动包括让利、送礼等形式。

  “去年楼市成交下滑的时候,一些开发商的降价手段多是噱头,不过现在已经不乏真正的折扣了。”北京某房地产人士直言。

  保利地产曾于今年1月至2月元宵节期间在全国40多个主要城市举行促销活动,共涉及100余个在售项目和2万套房源。近期,保利地产位于上海的“保利叶语”项目大幅调价,单价从每平方米19000元下降至17000元,而交房标准则从毛坯升级为精装。如果考虑装修成本,售价相当于打了近八折。

  位于江苏泰州的华润置地旗下“华润国际社区”则一次性推出80套特价房,面积为87-138平方米,每平方米单价为4980-5880元。相比之下,该项目正常均价则在每平方米8000元左右。就此计算,特价房的降幅已近四成。

  房价继续调整

  随着房地产调控持续,各地楼市成交量持续低迷。开发商为了加快周转速度、尽快回流资金缓解压力,降价促销“以价换量”的动力增强。

  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报告显示,上周(2月13日-19日)监测的40个城市中有超过七成的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重点城市中,仅重庆、上海和南京同比上涨,其余城市均下跌。据我爱我家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北京住宅网签总量为2186套,其中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总量为857套,同比下降43.7%。

  成交量低迷促使开发商加大了促销力度。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2年2月,北京共有208个在售楼盘推出打折优惠措施,其中城区103个项目,郊区105个项目;而2011年2月,京城楼市具有打折优惠的楼盘仅109个,其中城区61个,郊区48个。

  数据显示,北京目前在售住宅项目中,均价在20000元/平方米以下的楼盘数量达136个,占比超过四成。相比之下,2011年2月北京均价在20000元/平方米以下的楼盘数量仅73个,占比约三成。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2月中旬随着低价供应项目的增加,成交量可能恢复到去年下半年的平均水平。不过总体来看,成交量依然低迷,开发商将逐步改变销售策略,房价调整仍将继续。

  

热词:

  • 房价
  • 开发商
  • 保利地产
  • 房企
  • 楼市成交量
  • 促销活动
  • 促销手段
  • 住宅网
  • 均价
  • 降价促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