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股周二收盘涨跌不一 道指盘中突破13000点关口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受欧元区财长批准对希腊第二轮援助项目刺激,美股周二高开,道指午盘于2008年5月以来首次突破13,000点关口,尾盘三大股指回吐涨幅,收盘涨跌不一。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5.82点,收于12,965.69点,涨幅为0.1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21点,收于2,948.57点,跌幅为0.1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98点,报1,362.21点,涨幅为0.07%。

  宏观方面:欧元区财长周二就希腊第二轮援助项目达成协议,将向希腊发放1300亿欧元援助资金。希腊还与私人债券持有人达成协议,私人债权人同意将所持的希腊债券减记53.5%。分析师则认为,由于希腊很快将出现违反第二轮援助计划条款的风险,欧元区仍面临债务违约的风险。经济学家表示,希腊可能再次无法达成削减债务负担的目标,经济连年衰退,政治动荡等不利因素都将对希腊削减债务负担造成冲击。

  希腊财政部官员称,希腊计划在3月12日前完成与私人投资者的债券互换,这是周二欧元区财长达成的国际援救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依照援助计划,私人投资者将承担所持债券面值53.5%的减计,以帮助希腊削减债务负担并防止出现无序违约。

  据外电报道,中国、印度和日本正计划将从伊朗进口的石油总量至少削减10%。现阶段,三国总计采购了伊朗石油出口总量的45%。

  个股方面:美国食品巨头卡夫食品(KFT)股价上涨0.56美元,收于每股38.57美元,涨幅为0.56%。该公司周二宣布,将在2012年年底前将公司一分为二。届时,卡夫食品北美食品部门将维持当前的卡夫食品名称不变,而卡夫食品将在下个月为新组建的国际食品公司命名。卡夫食品北美部门2011销售额为180亿美元,全球食品部门销售额为350亿美元。

  美国最大传统书店运营商巴诺(BKS)股价承压下跌0.56美元,收于每股12.55美元,跌幅为4.27%。该公司周二宣布,第三财季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6060万美元,合每股盈利1美元,降至5200万美元,合每股盈利71美分。营收同比增长5%至24.4亿美元。接受市场调研公司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公司当季每股盈利94美分,营收为25.3亿美元。

  美国最大药品福利管理商美可保健集团(MHS)股价下跌0.82美元,收于每股63.19美元,跌幅为1.28%。该公司周二宣布,2011财年第四季净利润同比增长12%,从去年同期的3.79亿美元,合每股盈利88美分,增长至4.24亿美元,合每股盈利1.08美元。营收同比增长12%至189.9亿美元。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公司当季每股盈利1.17美元,营收为173.8亿美元。

  经济数据:美国财政部周二标售350亿美元2年期国债,收益率为0.31%。认购倍数为3.54次,低于过去四次拍卖平均的3.73次。包括各国央行在内的非直接投标人购入35.8%的2年期国债,高于过去四次的34%。直接投标人购入9.5%的2年期国债,低于过去四次的10.6%。

  大宗商品市场: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周二额收盘上涨32.60美元,收于每盎司1,758.50美元,涨幅为1.9%,创下2月2日以来最高收盘价;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周二收盘上涨2.60美元,收于每桶105.84美元。涨幅为2.5%,创下2011年5月4日以来最高收盘价。

热词:

  • 美股
  • 涨跌
  • 收盘上涨
  • 涨幅
  • 个股方面
  • 合每股
  • 营收
  • 卡夫食品
  • 希腊
  • 欧元区财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