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勉勉强强站上半年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07: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分析师认为,后市有望延续震荡攀升态势

  昨日两市股指总体呈现出先抑后扬态势。两市平稳开盘后在一些中小板个股的带动下快速拉升,不过权重板块执意走弱,股指也无奈回落,在跌破5日和10日线后,市场出现了恐慌性抛盘,个股纷纷翻绿。不过,临近午盘,外围市场传出消息,欧元区财长会议已经就第二轮希腊援助方案达成一致。受此影响,指数触底反弹,地产、银行拉升指数,股指逐步企稳回升。传媒娱乐、三网融合、物联网等电子科技类个股表现突出。煤炭类个股也出现拉升迹象,股指终于得以收复5日线。尾盘,个股轮番上扬,并最终站上半年线位置。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2381.43点,上涨0.75%;深成指报收9695.87点,上涨0.82%。两市合计成交1501.03亿,较上一交易日量能小幅缩减。

  昨日盘面呈现个股普涨格局,两市共有1907只个股上涨,252跌。非ST类涨停个股12家。板块全面上扬,其中传媒娱乐,核电核能,卫星导航和酿酒涨幅靠前,纺织机械,公路桥梁,商业百货和化纤行业涨幅较小。

  资金面有望持续改善

  继调低存款准备金率之后,中央政治局重申政策应适时适度预调微调。和2011年的一味紧缩不同,今年货币政策将更为灵活。

  但是,一个无法回避的现实是,股市并没有因为降准而表现出足够的强势。原因何在?因为目前资金面紧张状况没有得到根本好转,没有相应的增量资金流入股市,使得大盘难以形成稳健的上涨行情。其实,资金面紧张已经困扰股市很久了,虽然降低准备金率,会改善市场的资金状况,但是这要影响到股市,则还早得很。

  不过,申万研究所桂浩明认为,不管从什么角度来说,如今银根是在慢慢松动,流动性过于紧张的局面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步好转。就股市而言,资金面的改善是个大趋势。一方面,在准备金率下降的利好因素累积到一定程度以后,会对股市带来明显的积极影响。从经验上说,一般降准3~4次以后,其对股市的正面效应就会比较突出了。另一方面,随着市场内外环境的好转,特别是引导长线资金入市措施逐渐见效,一定会有相应的增量资金进入股市的。再说,1月份我国新增外汇占款一改之前三个月负增长的“颓势”,反映外汇流入出现反弹,显示海外资金回流新兴市场的趋势也初见端倪。所以虽然不能说股市资金会变得很宽松,但是确实会有一定的改善。

  浙商证券吕小萍认为,此次降准反映央行对于未来货币环境的预判进而采取的预调手段。短期来说,一个预期的改变已经足以支持一段时间。虽然从目前来说,货币政策的放松、实体经济的改善,还是不确定的事情,但可以确定的是政策基调已经改变,这已经足以让低迷的股市抬个头、松口气。

  有望延续震荡攀升

  昨日大盘重回上升通道,而且站上了半年线,这是否表明后市将进一步拓展弹升空间?

  华讯投资陈晓慧认为,后市震荡攀升态势将更加显著。10日线依旧为下方支撑位,而2280~2300点区间的支撑力度将更为明显,2400点暂时为上方的强压力位。虽然昨日的成交量有所萎缩,但尾盘大部分都是主动性买盘。经历相当长一段的震荡洗盘后,上方积累的众多套牢盘和前期获利盘逐步消化,突破也只是时间问题。当美股屡屡创下反弹新高,欧洲股指创出7个月新高以后,A股实在是难以找出不持续反弹的理由。

  金证顾问陈自力认为,股指昨日探底回升并一举攻克了半年线压制之后,短线市场的投资信心将会与日俱增。同时,昨日盘中板块轮动明显,个股活跃度再度急剧回升,赚钱效应正在逐步展开回暖迹象。后市这种整体趋暖趋势在内外整体环境偏好的背景之下应该会得以维系。

  华泰证券(601688)认为,在经过1月份的大幅调整杀跌之后,技术性反弹有望短期延续,但在通胀压力较大、短期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市场难以产生整体的趋势性机会,反弹的力度与持续性都相对有限。鉴于暂时还没有看到能够引起趋势性逆转的因素出现,目前的投资机会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热词:

  • 沪指
  • 资金面
  • 涨格局
  • 权重板块
  • 市股指
  • 线压制
  • 后市震荡
  • 个股活跃
  • 科技类个股
  • 桂浩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