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公安整治网络黑市行动关闭7846个违法网站及栏目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为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涉网违法犯罪活动,净化互联网环境,去年11月14日,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清理整治“网络黑市”专项行动。截至今年2月14日,已清理网上违法有害信息120余万条,依法关闭违法网站(栏目)7846个,查处违法有害信息问题突出的违规互联网服务单位1075家。

  专项行动得到广大网民积极响应,仅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www.cyberpolice.cn)接到网民举报违法信息就达6万余条。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国公安机关组织指导属地互联网接入服务、信息服务单位对网上非法贩卖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剧毒化学品、手机窃听软件、银行卡、个人身份信息等群众反响强烈、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违法有害信息进行自清自查、全面清理。

  同时,公安机关加大对违法违规互联网服务单位的整治力度,坚决查处违法违规互联网服务单位,对自查自清后违法信息问题依然突出的“百度贴吧”、“搜狐社区”、“天涯社区”、“西祠胡同”、“第一视频新闻网”等21家涉枪涉爆等违法信息较为集中的网站进行了集中整治,责令网站限期整改;关闭了缺乏管理、违法有害信息问题突出的栏目、论坛。各网站按照公安机关要求,清理违法有害信息12万余条,关闭违规贴吧11个,封停违规用户帐号500余个。

  行动中,各地公安机关认真梳理、全面摸排网上违法犯罪线索,深挖彻查,强化破案打击力度,共查破治安案件448起,治安处罚452人;破获刑事案件41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05人,打掉犯罪团伙53个,捣毁制贩窝点57个。

  其中,浙江省台州市公安机关加强警种配合,破获一起网上贩卖枪支弹药特大案件,共抓获涉案人员142人,收缴各类枪支1419支;山东省青岛市公安机关联合地税稽查部门破获一起跨省非法出售、制造假发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捣毁违法窝点4个,缴获假发票55.8万份,成功摧毁了一条由广东通往山东青岛的贩售假发票通道;上海浦东公安机关成功打掉一个网上非法贩卖药品的犯罪团伙,捣毁三处非法销售堕胎药品的窝点,缴获处方药600余盒,涉案金额达80余万元。

  此外,公安机关还积极会同工信部门共同建立了“涉嫌违法犯罪通讯码号暂停查处”工作机制,对网上贩卖枪支弹药、假币、个人身份信息等涉嫌违法犯罪用户的通讯码号和网络账号采取了关停措施。截至目前,已关停电话号码664个,QQ号395个。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清理整治“网络黑市”专项行动力度,继续保持对网络违法犯罪活动打击整治的高压态势,坚决打击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努力实现网上违法信息明显减少,涉网违法犯罪活动明显下降,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明显提升的工作目标。

热词:

  • 公安机关
  • 违法信息
  • 网络违法犯罪
  • 栏目
  • 有害信息
  • 抓获
  • 枪支弹药
  • 搜狐社区
  • 天涯社区
  • 西祠胡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