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去年我国225宗闲置土地被查处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日报政府法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土部称1000万套保障房提前两月完成供地

  2011年100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提前两月完成供地。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司副司长窦敬丽今日表示,2011年,全国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三类”住房用地实际落实10.88万公顷,占全年住房用地实际落实总量的80.04%,完成了“三类住房用地不低于70%”的要求。

  今天,国土资源部就2011年房地产用地管理调控等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窦敬丽说,2011年,100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下达分解后,各地测算用地需求约4.18万公顷。截至2011年12月31日,共落实用地4.81万公顷,同比增加46.2%,全面保障了100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需求。

  同时,保障性住房用地结构进一步优化,与2010年相比,2011年落实公租房和限价商品房用地大幅增长。公共租赁住房用地占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总量的9.4%,是2010年的23.7倍;限价商品房用地占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总量的7.9%,是2010年的2.6倍。

  窦敬丽表示,2011年国土资源部积极开展闲置土地处置工作,逐宗核实各地上报闲置住房用地,公告因企业原因造成且未处置的闲置土地,及时通报房地产用地供后开发利用监管情况。2011年,国土资源部在网上公开了225宗闲置土地情况,并公开进行了查处,对其中的典型案件还进行了挂牌督办。

  “总体看,2011年全年计划供应住房用地21.80万公顷,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和中小套型商品房用地占78.6%。与2010年计划和实际供地量相比,分别增加18%和72.6%,超过前两年年均实际供地量。”窦敬丽说,截至2011年年底,全年住房用地供应12.52万公顷,同比增加9.4%,其中,普通商品住房用地8.70万公顷,占住房用地供应总量的81.8%,为前两年平均供应量(7.79万公顷)的1.12倍。(记者 郄建荣)

热词:

  • 闲置土地
  • 住房用地
  • 用地总量
  • 安居工程
  • 三类
  • 中小套型
  • 保障性
  • 2010年
  • 国土资源部
  • 商品房用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