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揭密左旋肉碱品牌与副作用有关的内幕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左旋肉碱没有副作用,这是很多消费者关心的问题。但有关副作用的概念,消费者和商家的理解各不同,引发了很多误区,专家对此给予了揭秘。

  有消费者称,服用左旋肉碱数天之后,会出现口渴、失眠、心跳加快等问题。这时,消费者就把这些问题当作是服用左旋肉碱的副作用。而实际上,这些消费者认为副作用,并非医学界所说的“副作用”。严格意义说,这些副作用只不过是不良反应而已。

  据专家介绍,左旋肉碱的作用是帮助脂肪迅速燃烧释放能量,并由此起到减肥作用。也就是说,服用左旋肉碱后,相当于体内做剧烈运动。试想想,一个从来不运动的人或平时运动量少的人,让其加速快跑100米,它可能没有心理反应吗?可能不心跳加速、头晕、心慌吗?所以,消费者产生心跳加快等问题是一种正常的心理反应,而并非是因为服用左旋肉碱引起的副作用。因为有的体质比较好的消费者服用左旋肉碱后,却不会产生上述反应。“对于因为个体差异而产生的问题,就不能当作副作用了”。

  同样,对于服用左旋肉碱的人而言,如果是体质虚弱、老年人或孕妇等群体,其肯定会有一些不适。当然,这些不适并不是因为左旋肉碱而引起,只不过是因为其自身体质不能适应而产生的。比如,消费者晚上服用左旋肉碱太晚,会引起失眠。这都是正常的反应,而不是副作用。另外,由于左旋肉碱在促进燃烧脂肪过程中,会伴随水分的消耗,这个时候需要比平时多补充更多的水分。此时,消费者口渴也是正常的反应,而不是所谓的副作用。

  “市场上的减肥产品,绝大部分都有副作用,这就好比我们餐桌上的食品,也无法完全保证一定没有污染。”中国保健协会市场工作委员会副会长戴立权指出,左旋肉碱应该是目前减肥市场相对安全性较高的产品,但并不代表它完全没有副作用。只不过,这些副作用对一般人体而言,它并不会有大碍。这就像大家平时生活中食用普通食品一样,有的也可能会有污染,但相对于而言,它仍然很安全。当然,这并不代表100%纯度的左旋肉碱就完全没有副作用,人人都可以服用,或可以长期服用。因为对于人体而言,任何成分过量也是不利于健康的。目前,官方指定的由E路团购独家销售的高纯度“纤魅源”左旋肉碱不推荐消费者长期服用,其它产品更不用说了。“商家之所以说,100%纯的左旋肉碱没有副作用,可以长期服用,无非是为了让消费者多花点钱,让自己多赚一点”。

  “消费者一定要良好的心态,也不要因为有这些不良反应就放大左旋肉碱的副作用”。专家指出,消费者选择左旋肉碱时,多看看使用者的反馈信息和网友的评论,不要听信商家单方面的说法,多用简单的生活原理去揭穿商家虚伪的面纱。

  当然,如果消费者购买到一些不正规的左旋肉碱产品时,肯定会有医学界认为“副作用”。比如,有的左旋肉碱服用后会出现拉肚子等,这就属于副作用了。专家建议,消费者一定要到官方指定的E路团购购买“纤魅源”左旋肉碱,不要随便选择其它不正规的产品。另外,“纤魅源”左旋肉碱目前仅在“E路团购”网上有销售,其它网上及实体店销售的产品尚无法保证质量。

热词:

  • 左旋肉碱
  • 副作用
  • 服用
  • 纤魅源
  • 医学界
  • 不良反应
  • 失眠
  • 减肥产品
  • 剧烈运动
  • 体质虚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