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私募称3月前股市仍能涨百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利好刺激大盘尾盘拉升

  昨天,大盘先是跳水,后被拉起,据分析有这样几条利好影响走势:证监会新规便利大股东增持;QFII数月来首现净申购,1月末,纳入统计的QFII中国A股基金的规模,相比月初的初值增长了4.93%,达到93.23亿美元;RQFII本周起将进入建仓期。

  “论”:这几项利好几乎全部都是为股市蓄水的。持股30%以上的大股东每年2%自由增持股份的锁定期从12个月降至6个月,简化了程序,股东们至少不会像前一段那样纷纷套现跑路,甚至不惜以辞职为代价;而QFII和RQFII的净申购和建仓,无疑是个好消息,只要活水源源不断,股市就不愁涨不起来。

  ●两会前A股仍有百点上涨空间

  上周末央行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在此消息刺激下,周一市场高开低走,昨天有所回稳,对此,私募人士表示,降准利好市场,由于资金追高意愿不强,但未来指数将震荡向上,两会前仍有100点左右上行空间。

  “论”:每年3月份的两会,总是被投资人士很看重,在召开之前,他们一般不会做空,而是围绕相关热点进行炒作,因此市场下跌的可能性较小。并且未来的货币政策,一般也都是在预测年内至少还有2到3次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在这样的下降周期中,市场流动性也将逐步改善。

  ●广发PE搭车中煤装备IPO

  备受争议的券商影子PE再现IPO江湖。石家庄中煤装备的预披露材料显示,2010年末其保荐人广发证券旗下的直投公司广发信德携手博益投资联袂入股,搭上IPO的快车。

  “论”:上市公司高管或大股东投身PE押宝拟IPO项目并不鲜见,而多次命中IPO项目的博益投资与广发证券存在特殊渊源。券商依托保荐人的优势,穿针引线介绍由其担任财务顾问的PE入股项目,由此收获保荐和财务顾问双份佣金;部分项目还同时引入券商直投,券商由此可获得保荐、直投和财务顾问等三重收入。

热词:

  • 股市
  • 净申购
  • IPO
  • 私募
  • 券商
  • 利好
  • 直投
  • 大股东
  • 财务顾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