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先抑后扬收复失地 沪指站上半年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0: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敖晓波 实习记者周旭) 经过周一的纠结走势,沪深股市昨天再现一场虚惊,在大量买盘的涌入下,股指最终探底回升。截至尾市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381.43点,上涨0.75%,成交金额745.4亿元;深证成指收报9695.87点,上涨0.82%,成交金额为755.6亿元。

  从消息面与政策面来看,在经过了降准预期的兑现之后,A股还是能够处于一个相对偏暖的外部环境,这或有助于当前震荡反弹的延续。周二,股指走出了探底回升的行情。早盘在金融板块的带领下,大盘走高,但市场后继乏力。石油、有色两大资源板块联合杀跌,股指快速回落,盘中翻绿。大盘连续丢掉5日、10日两根均线。

  午后开盘,受欧元区财长就希腊援助方案达成协议利好刺激,金融地产板块强势回归,在大量买盘的涌入下,大盘由弱转强,奋力上攻,收复失地。传媒娱乐板块盘中拉升,助沪指站上半年线。

  板块方面,传媒娱乐板块昨天领涨,幅度超过3%;发电设备、物联网、医疗器械、家具等板块紧随其后。仅石油板块逆市走低,拖累股指。

  >>分析

  继续看好震荡反弹格局

  嘉实中创400ETF及联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杨宇表示,考虑一季度A股市场正面因素较多,可以继续看好震荡反弹的市场格局。在国内通货膨胀和企业盈利双双出现下行的过程中,货币政策由紧缩转向平衡的方向是确定的。本次准备金率的下调,对流动性影响中性,但对市场情绪的影响是正面的。

  杨宇强调,未来准备金还将继续调整,而降准的累积效应将逐步显现。目前中国经济正处于衰退的中后期阶段,债券市场进入牛市的下半场,股票则呈探底回升状态。建议投资者大类资产配置重心逐渐由防御转向进攻,由债券转向股票。

  是逢低布局较好时机

  海通证券认为,经过此前市场深幅调整,即使是中小板这样估值普遍较高的指数,目前的估值也仅22倍左右,也处在历史的相对低位。市场估值较低显示出市场的下行风险较小,长期来看上涨是大趋势,此时是逢低布局的较好时机。

热词:

  • 沪指
  • 股指
  • 沪深股市
  • 大盘
  • 上证综指
  • 收复失地
  • 金融板块
  • 深证成指
  • 震荡
  • 探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