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南华期货曾平:期市早春“布局”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年之际在于春。要想在商品上赚大钱,就得趁早好好布局。这不,春节过后没几天,强哥就制定好了一套详细的交易计划。

  首先是对大趋势的判断,大趋势得抓主流,全球经济的主流是复苏,美元的主流是弱势震荡(74-84),再加上系统性风险渐行渐远,大宗商品的价格相对较低,所以强哥料定2012年大宗商品将震荡向上。

  仅仅有对大趋势的判断还不行,接下来还得选对品种,经过一番比较后,黄金、L、PTA进入了强哥视线。

  前者是抗通胀的法宝,全球各大央行也一直在悄悄逢低买入,上涨空间大;后面两个与地缘政治冲突密切相关,伊朗局势一直风雨飘摇,有很丰富的炒作题材,L和PTA上涨空间不可限量。根据各品种的波动性、自身资金量的大小,强哥最后选择了PTA。

  品种选好了,接下来就是进场时机的选择了,这点非常重要。强哥的秘诀是:做多,不在上涨途中买,而在回调明显的时候买!

  只是从1月30日至2月14日,PTA1205合约一直上涨,没有寻到入场机会的强哥很是郁闷。

  2月15日,PTA冲高回落,收了个很长的上影线,第二天早上媒体上各种利空消息铺天盖地,如下游需求疲弱、期价破位下行……

  看到如此情景,强哥心中大喜:利空满天飞正是做多时候,机会就要来了!

  果不其然,2月16日PTA低开于9000,但强哥很淡定,因为他更习惯于9点半以后的交易。

  9:30,PTA已形成高点9000和低点8950间运行的态势,强哥在8960预埋了10手多单,止损位8940。

  9:43,价格下行到8960,10手多单成交,紧接着价格开始上行,强哥在一旁偷着乐。

  9:58,价格上行到8981,强哥立即在8965设下止盈位。

  10:02,价格击穿8965,10手多单平掉。

  之后,PTA价格随商品大势震荡下行,一点像样的支撑都没有出现。强哥感觉买入风险太大,于是暂停交易。

  PTA最后收于8852,形成一根大阴线,但强哥依然坚定地看多PTA。

  2月17日,PTA高开于8910;到9点半又一次陷入高点8926和低点8896区间运行的格局,强哥习惯性地在8901埋入了10手多单,止损位8881。

  9:57,10手多单成交,价格还在下行,不过很快就企稳回升。

  此后到收盘,价格都在止损位上方运行,最后收于8914。

  强哥盘算了下,每手盈利13点,虽然赚得不多,但总算有盈利了。

  开心的事还不止这些,周末突然传来中国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强哥心里真是

  乐开了花。不过,心怀谨慎的强哥分析20日PTA很可能呈U型走势,所以决定开盘先平5手多单,等价格企稳后再买入。

  1月20日,PTA开于9008,并直往上走,强哥在9022平了5手多单。

  没过多久,PTA冲高回落,9:38时在8959有企稳迹象,强哥又买入了5手多单。

  最后PTA收于8938,走了个L型,虽然并没有预期的走出U型,可强哥并不懊恼,毕竟谁也不是神仙,能算的那么准。

  1月21日,PTA低开高走,最后收于8976,强哥的多单还一直拿着。

  回到家中,隔壁的老大爷正在种盆栽,强哥心想,再过几个月,这些盆栽多半会长大的,因为它们种在了合适的季节。商品市场也有这样的规律,只要抓住主流,看准趋势及早布局,必定会有好的收成。(南华期货 曾平)

热词:

  • 南华期货
  • PTA
  • 布局
  • 弱势震荡
  • 期市
  • 上影线
  • 止损
  • 逢低买入
  • 央行
  • 高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