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恐慌情绪加剧 大宗商品创节后最大跌幅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市场基本面并未有特别重大的利空,但周四的大宗商品市场依然上演了暴跌的行情,包括铜、橡胶等多个工业类商品跌停,大有上演2008年国庆节后行情之势。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当前市场由宏观经济面主导,包括债务危机的进程很可能将持续压制市场,市场价格走势堪忧。

  数据显示,大多上市商品早盘即大幅低开,盘中持续震荡盘整,包括铜、橡胶以及PTA等多个金属和能源化工商品均封于跌停,金属龙头品种期铜大跌3000余元,主力合约重新回到5万元附近,收于每吨5.13万元,同一交易所上市的橡胶期货早盘即触及跌停,盘中尽管一度打开跌停,但绝大多数时间封于跌停板,尾盘收于每吨2.54万元,再创回调来的新低。

  跟踪一揽子上市商品价格平均表现的文华商品综合指数收盘下挫了3.08%,创下节后来的单日最大跌幅。

  南华期货的分析说,实际上前一交易日国际市场上并未恶化的消息出炉,美联储褐皮书报告称美国许多地区的经济增长“微弱”或者“轻微”,但其9月份新屋开工量环比大涨15%,总量创下了17个月来的新高,9月份核心CPI也为6个月来的最低,通胀压力仍属可控中,另外,尽管穆迪调降西班牙评级,但市场已有预期并不感意外。

  对此,一些分析机构表示,市场再次大跌更多是由于恐慌心理骤然加剧,在当前市场宏观环境并未有改善的背景下,空头借机大幅渲泄情绪,但空方获利回吐的迹象也较为明显,其持仓数据显示,包括铜、橡胶等大跌的品种持仓量大多下滑,显示出市场资金平仓离场的态势。

  不过各大机构的分析都认为,如果短期并无利多消息的带动,预计商品市场依然会维持弱势。“目前经济数据并不利好,全球经济动荡,导致市场较为脆弱,整体市场氛围较弱。”华闻期货的分析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