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开发商先卖房后补证成潜规则 灰色地带难监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我们都知道,开发商卖房子必须“五证俱全”,其中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作为允许销售商品房的批准文件尤为重要。但最近山东淄博世纪康城小区的部分业主给央广新闻热线400-800-0088打来电话,反映自己购买了两年的新房却在房产局网站上显示仍是未销售状态。可是更令人蹊跷的是,面对业主的举报,淄博市房管局竟然说无法监管。

  开发商曾涉嫌违规销售商品房

  两年前,山东淄博的市民王先生在世纪康城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如今,他却对这套房屋的归属问题产生了疑问,他在淄博市房产局的网站上搜索时发现,自己两年前购买的房屋目前显示的状态居然是尚未销售。

  王先生:我就一栋一栋看我就发现我那栋是没有的。

  记者:您发现,还是在未销售的状态?

  王先生:对对对。

  另外,在世纪康城小区的业主们看来,交付的新房,至今也没有达到入住的标准。

  业主:中间停了七八个月的工,晚交了。而且拿到房的时候它没有自来水,只有电,直到现在为止,绿化什么的都没有。连道路是一月份刚修的,没干都。

  而自己房屋的权属问题让更为不安。王先生后来发现,在世纪康城小区的售楼处公开的预售许可证信息和自己合同上所标注的完全不同。

  王先生:你看他售楼处的那些东西,他贴出来的那些土地使用证什么的,再看我合同签订的日期,当时我签订合同的时候已经盖到两层了,他当时开工的时候是违规开工的这个可以肯定。

  记者调查发现,淄博市房管局批准的世纪康城小区的预售许可证中,最早的签发日期为2011年7月,而王先生则早在2010年便与淄博沃尔德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了购房合同。除此之外,记者查询发现,王先生签订的合同中所显示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号,和如今淄博市房产局网站上公示的信息也不相同。这也就意味着,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之前,长达一年多的时间里,淄博沃尔德置业有限公司曾涉嫌违规销售商品房。

  王先生说他也曾就这一问题询问过世纪康城小区的售楼人员。

  王先生:我问过了,他说到时候改合同,这个还有什么办法,他说改只有等着他改了。

热词:

  • 开发商
  • 康城
  • 卖房子
  • 补证
  • 小区
  • 房产局
  • 销售商品房
  • 业主
  • 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 灰色地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