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诚信团购渐成消费趋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国内领先的城市生活消费指南网站大众点评网发布了全国22个重点城市2011年度城市生活消费报告。报告通过对北京、上海、广州等多个大中型城市消费者在大众点评搜索和点评的热门商户、电子优惠券下载、购买团购等方面数据的分析,解读各城市的消费者在餐饮、购物、休闲娱乐、生活服务等各领域的消费行为、热点及趋势。

  据报告显示,截止到2011年12月,被消费者推荐及点评的商户总数超过150万家,同比增长37%。其中餐饮类商户数量近60万家,约占全国总商户数的39%,非餐饮类商户增长迅速,已占总商户数60%以上,尤以婚庆类商户数量增长最快。同时报告显示,2011年全国餐饮类的人均消费价格64元/次;上海和北京成为全国人均餐饮消费最高的前两名城市。2011年整体较之于2010年人均消费价格出现了小幅上涨。

  从全国消费习惯来看,消费者已经习惯并乐于通过多种渠道获得消费优惠,如:团购、电子优惠券、手机签到优惠等。此外获悉,2011年1月-12月,购买大众点评网的团购的人数同比增长8倍,节省总金额21亿元。此外,电子优惠券依旧受消费者的喜爱,用户通过网站及手机客户端进行优惠券下载的数量较2010年同比增长53%。

  此外,据大众点评最新发布数据显示,截止到2011年第四季度,大众点评覆盖全国近2300座城市、超过150万家商户,月活跃用户数超过4200万,点评数近2000万条,月综合浏览量超过6亿,其中,大众点评手机客户端的浏览量占网站浏览量的80%以上,手机客户端的独立用户数超过1800万。

  报告显示,2011年度全国通过大众点评购买团购的人数同比增长8倍,并以3.8折的平均折扣为多个城市消费者带来实惠,全年共节省约21亿元的消费支出。在餐饮、休闲娱乐、丽人、购物、结婚、健身等各个方面,团购让市民在得到优质服务的同时,也享受了超高折扣带来的实惠。

  除平均3.8折的超级优惠团购消费外,2011年优惠券消费持续火热。打印优惠券、手机下载或出示电子优惠券等方式都能方便地享受打折或抵扣金额,电子优惠券让消费者以更便捷、实惠的价格享受到高品质的生活服务。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移动互联网的加速发展,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也悄然发生变化。使用手机查询优惠券、团购及时支付、手机签到或手机秒杀等活动,随时随地便捷地获取商户各种优惠。(记者 杜薇)

热词:

  • 团购
  • 电子优惠券
  • 消费支出
  • 消费趋势
  • 商户
  • 用户数
  • 消费行为
  • 智能手机
  • 同比增长
  • 手机客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