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州中低总价二手住宅二月成交占比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春节后广州市中低总价二手住宅出现复苏迹象,记者从中介获悉,购房目标瞄准中小户型、中低总价物业的首次置业群体继续占据2月上半月的主力,中低总价二手住宅成交占比创一年多新高。同期中高端住宅市场反应相对较慢,换房及豪宅买家入市积极性未见明显提升,显示该购房群体仍存在较浓观望气氛。

  中低总价二手住宅最抢手

  合富置业市场部高级主任梁燕明表示,受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以及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等消息刺激,首次置业买家群体憧憬房贷申请难度及月供款压力会较去年小,因而有助其入市信心提升。此外,中低总价二手住宅市场在经历一年调整后,业主叫价普遍出现5%-10%幅度的松动,尽管远比买家所期望的至少10%-15%的松动空间要小,但已陆续有经历半年至一年乃至更长时间观望的刚需买家认为价格已调整到可接受范围,因而选择在新春后择机入市。再者,这些购房预算仅100万元左右的首次置业者在目前一手市场已降价的楼盘当中,仍难觅符合其预算范围内的物业,他们只能重回二手市场购房,因此进一步利好中低总价二手住宅成交。

  梁燕明表示,据统计,2012年2月上旬总价100万元或以下的中低总价二手住宅成交占比为69.2%,创2011年1月以来中低总价二手住宅占同期整体二手住宅成交比例的高位。数据反映今年头两个月广州二手楼市持续调整,受调控政策延续以及节日因素影响,中高端住宅及豪宅买家置业信心低位盘整,促使中高端住宅及豪宅市场复苏速度缓慢,亦令中低总价二手住宅占二手市场的比例上扬至一年以来的新高。新春后受房贷消息利好影响,刚需买家率先结束观望入市,估计近一两个月不高于100万元的中低总价住宅成交比例有望继续维持在五六成左右的水平。

  2月份初以来成交总价100万元或以下二手住宅,除了分布在楼价相对不高的花都、番禺、黄埔等外围区域之外,市中心区域主要集中越秀、荔湾等有地铁途经、出行条件相对便利的区域,以楼龄稍长的紧凑型2-3房物业为成交主力。(记者 孟庆利)

  专家建议:趁楼价松动卖旧买新

  梁燕明表示,中低总价二手住宅成交比例攀升,并不代表二手楼市已经全面复苏,中高端住宅市场及豪宅市场观望气氛仍比较浓。预计今年内调控政策放松的可能性不大,而近期一手市场已相继出现降价现象,而二手物业的保值和升值力除了与地段有关外,还受到楼龄长短的制约,因此持有楼龄较长物业的中低价二手住宅小业主尤其要留意,可趁目前一手楼盘降价以及中高端二手住宅价格松动幅度有所扩大的时机,出售旧居以获得足够的资金换房改善生活居住环境,以免错过套现换楼的机会。

热词:

  • 总价
  • 住宅成交
  • 中高端
  • 住宅市场
  • 住宅价格
  • 二手楼市
  • 广州二手
  • 二手市场
  • 中低价
  • 占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