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iPad商标权之争在上海开审 唯冠带自产iPad出庭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唯冠和苹果的"iPad"商标权纠纷还在持续。今天上午,深圳唯冠起诉苹果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的案件在上海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开庭。苹果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是苹果在中国大陆的总经销商,如果他们败诉,可能会导致iPad在整个中国大陆地区因为侵权而不能销售。

  庭审是在上午9点钟开始,也是这起案件在上海一审的第一次开庭,原告也就是唯冠方面的诉求包括有要求苹果停止销售带有ipad商标的产品,拆除店面的相关标志,销毁相关的宣传品,在媒体上刊文来消除影响,还有赔偿诉讼费用一万元等等。而原告唯冠方面在起诉环节提出说,他们在2000年就已经拥有ipad商标,并且在这之后一直在生产相关产品,而作为证据唯冠还带了一个他们的ipad产品出席,这个产品是装在一个土黄色纸箱子里边,纸箱子上面印着红色的四个大写的字母ipad,也就是ipad,箱子上的描述产品是一款超薄液晶显示器。

  事实上在2006年苹果计划要推出ipad的时候,就已经发现ipad商标权归唯冠公司所有。那个时候以撤销闲置不用的商标为由,它在英国起诉过唯冠公司,但当时是唯冠最终在这个公司中获胜了。而今天唯冠再次搬出这台ipad,也是对闲置不用这个说法的又一次的回应,意思告诉大家说我是在用的,我有一个以这个来命名的产品。之前媒体发布过的唯冠版的ipad的照片,其外形是一个15寸的CRP的显示器,是传统大块头的显示器,而这一次唯冠拿出来的超薄液晶显示器跟以前流传过的照片不一样了。

  今天上海是下雨的天气,但早上7点多的时候就已经有媒体到浦东新区人民法院现场来采访,包括上海本地媒体还有外省的甚至境外的媒体,而法庭的旁听席一共只有44个座位,所以每家媒体最多只能进去一个人,现在还有几十个媒体的记者在外边等候。记者也是在外边接受同事从法庭里面传递出来的消息,刚刚过去的取证质证的环节双方的交锋也是相当激烈的,原告唯冠方面提出的每一组的证据,被告苹果公司都是不认可的,而当庭的争论也是很激烈,火药味很浓,而法官也是一度要提醒双方控制情绪。(记者白杰戈)

热词:

  • iPad
  • 唯冠
  • 商标权
  • 出庭
  • 原告
  • 液晶显示器
  • 央广新闻
  • 庭审
  • 被告
  • CR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