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渣打佛山分行今日开业 "禅"城迎来首家外资分行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2日讯 2012年2月22日,佛山--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渣打中国”)今日在佛山举行开业庆典,成为第一家在佛山设立分行机构的外资银行,也是渣打银行在中国开设的第二十家分行。同日,渣打中国正式启动与北京红丹丹教育文化交流中心合作的"心目影院"公益项目,让当地视障人士能够享受到志愿者现场讲述电影这一助盲文化服务。

  作为首家入驻佛山的外资银行分行,渣打中国佛山分行位于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即佛山南海千灯湖地区,现阶段将以各类型企业和中高端个人客户作为开展业务的重点。针对企业客户,渣打中国佛山分行可提供的金融服务包括,现金管理、贸易及供应链融资、融资方案和环球市场产品等服务,并将结合佛山当地特点,利用渣打环球平台优势,服务当地企业。为了支持当地中小企业发展,渣打中国佛山分行将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贸易结算、现金管理和融资等专业化服务。同时,在个人银行领域,为客户提供创新人民币和外币金融服务。

  渣打中国首席执行总裁兼董事会常务副主席林清德表示:“佛山是珠三角的经济重地,荣耀千年的商贸名城,也是亚太经济发展活跃的东亚和东南亚的交汇处,是众多外商投资企业及民营企业的大本营。我行将本着致力于建设长期发展的可持续业务,并通过坚持高标准的公司治理、履行社会责任、开展环境保护及员工多样化等行动,加入到佛山的建设中来,让渣打银行佛山分行能扎根佛山,为佛山的个人、中小企和其他类型企业客户提供优质的银行服务,为广东省的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在佛山分行开业的同时,渣打银行与北京红丹丹教育文化交流中心合作,在佛山推出公益活动"心目影院",由志愿者为盲人讲电影。据介绍,许多后天致盲的视障者,通常在数年之后将会失去视觉记忆。针对这种内心的“盲态”,渣打银行将与北京红丹丹教育文化交流中心联手开展一系列视障者创新文化服务项目,通过语言描述传递视觉信息来解决视障者的基本需求,让当地的视障人士也能享受到志愿者现场讲述电影这一助盲文化服务。渣打中国做出“致力于在华每进入一个新的市场,就在当地展开至少一项回馈社区的项目”的承诺。

  

热词:

  • 渣打银行
  • 分行
  • 外资银行
  • 佛山南海
  • 开业庆典
  • 视障者
  • 红丹丹
  • 企业客户
  • 电影
  • 视障人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