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民族证券:聚龙股份超预期业务端倪初露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聚龙股份300202调研:

  传统清分机和捆钞机销售增长成为确定性事件。从 2011年的实际销售来看,JL303、305同比销售台数上涨近一倍;捆钞机销售数量同比上涨也超过 50%;随着银行现金处理自动化水平的不断提升以及进口替代的逐步深化,预计未来三年公司传统清分机销售将保持 50%以上的增长;捆钞机销售增长将维持在 30%左右。

  “金融物联网”正在稳步推进,以软件拉动硬件销售的模式持续深化。自金融物联网推向市场以来,配套使用的 JL3028销售约 1000台,业务推进效果显著。另外,公司经过一年的市场教育与前期铺垫,预计 2012年至 2014年将迎来小型智能终端销售的爆发。预计未来三年JL3028的销售符合增长将超过 80%。

  软件业务、点钞机、ATM运营可能是年内最大亮点。预计 2012年内三者收入合计将超过年内销售收入 5%。

  公司计划以柜台清分为切入点,将逐步渗透至现金管理全业务链,为其提供软件解决方案。不仅拉动公司机具销售,也将为公司增加新的收入来源。

  公司获 A类点钞机生产许可,将参与市场争夺。与小型清分机相比,点钞机具有价格低廉,市场空间大等优点。目前公司获批生产的五个品种中有两个为点钞机型号。我们判断,以新国标强制执行为契机,公司将大举进军 A类点钞机销售领域。

  ATM运营可能成为一大亮点。公司计划大力推进 ATM业务,计划参与 ATM运营并介入路桥、小区的收费等业务。

  募投项目已启动,计划建成 18000平米厂房并部署半自动化生产线。预计 8月份可以完工。另外,目前公司账面现金颇多,也不排除将通过收购扩充产能。

  给予“买入”评级。我们预计 2011年至 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为 2.5亿元、4.0亿元、5.7亿元;可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 7208万元、1.06亿元、1.42亿元;对应 EPS为 0.85元、1.25元、1.67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季节性波动、无法持续获得税收优惠及政府补贴。

热词:

  • 民族证券
  • 捆钞机
  • 聚龙
  • 股份
  • 清分机
  • 点钞机
  • 软件业务
  • ATM业务
  • 智能终端
  • 新国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