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两新股登场暗盘一升一跌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马淑仪报道:虽然内地工信部预计,至2015年内地特殊钢的产能将由去年的700万吨提升至800万吨,但此消息似乎仍提不起投资者对西王特钢(1266)暗盘交易的兴趣。计划专注发展特殊钢的西王特钢今日首挂,据辉立交易场资料显示,暗盘昨开市报2.38元,之后跌幅扩大,低见2.28元,收报2.33元,较招股价2.65元跌12.07%,不计手续费,一手蚀320元,成交51.8万股,涉资121万元。

  西王暗盘跌12%

  西王特钢宣布,以招股价下限定价,每股发售价2.65元,集资净额9.91亿元。公开发售获8182.8万股有效申请,相当于公开发售合共5000万股约1.64倍,超购0.64倍,一手中签率100%,国际发售则无超额分配。

  同样是今日首挂的内地糕点连锁店克莉丝汀(1210),其暗盘价的表现却录得轻微升幅。据辉立交易场资料显示,克莉丝汀暗盘开市报1.63元,之后曾高见1.65元,收报1.63元,较招股价1.6元升1.87%,不计手续费,一手赚60元,成交66.4万股,涉资108万元。克莉丝汀宣布,以招股价下限定价,每股发售价1.6元,集资净额3.41亿元。公开发售获8814.8万股有效申请,相当于可供认购公开发售总数2500万股的约3.53倍,即超购2.53倍,无启动回拨机制,申请两手始稳获一手,一手中签比率70.04%,国际发售获悉数超额认购。

  阳光油砂孖展认购冷淡

  至于加拿大能源公司阳光油砂(2012)昨孖展截止,其孖展认购仍冷淡,6间券商共借出3203万元孖展额,相当于公开发售集资4.69亿元计,仍未足额认购。市传其国际配售反应不俗,已获足额认购,配售将于今午截飞。

  另外,市传福建省垂直一体化猪肉供应商普甜食品拟于月底前招股,3月中挂牌,集资约3亿元,保荐人为信达。消息称,普甜截至2011年度历史市盈率约7至9倍。普甜为一家猪肉营运商,「一条龙」业务模式包括生猪养殖、屠场及销售网络,该公司年产能约36300头生猪,并通过批发及零售网络销售自家品牌「普甜牌」的猪肉产品,于内地有约60个销售点,约30%为自家拥有,而「普甜牌」鲜猪肉于内地沃尔玛等大型超市有售。

  而新加坡精密工程解决方案商创兴亦拟于下月来港上市,保荐人为国泰君安。创兴主要业务为大型企业装配业务提供解决方案,据网上资料显示,服务的行业包括半导体与电子工业、石油与气体工业、航空及航天工业及汽车工业等。

热词:

  • 回拨机制
  • 公开发售
  • 招股价
  • 克莉丝汀
  • 新股
  • 特钢
  • 西王
  • 保荐人
  • 集资净额
  • 创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