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默克尔暗示将继续向希腊施压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0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早间消息,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周三暗示,她将继续对希腊施压,要求该国履行此前作出的削减赤字的承诺,这是国际社会向其提供第二项援助计划的条件。默克尔指出,财政纪律是将欧元区团结在一起的必要条件。

  默克尔今天向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的成员表示:“如果拥有单一的货币,那么很自然的就必须要能够互相信任。”她表示,虽然援救希腊、葡萄牙和爱尔兰是“正确的”举措,但“我们不得不反复阐明一件事情,那就是所有人都必须做完自己的‘家庭作业’,原因是如果不这么做的话,那么欧元区就无法团结在一起”。

  自欧元区各国财政部长签字同意向希腊提供总额1300亿欧元(约合1720亿美元)的援助计划,以避免欧元区13年历史上首次有主权国家债务违约以来,这是默克尔首次公开发表言论。在今天发表的言论中,她重申了在面临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形势下,各国应致力于巩固欧元区的团结一致。

  默克尔表示,希腊政府领导人为了获得先后两次援助而实施的财政紧缩措施意味着,“我们正在对(普通希腊人)提出很多的要求”。她还表示,希腊必须转变成一个“正确运转的国家”。

  最近几个星期以来,默克尔一直都表示,她希望希腊能继续留在欧元区中。(金良/编译)

热词:

  • 默克尔
  • 欧元区
  • 财政纪律
  • 家庭作业
  • 国际社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