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尖山光电借壳 ﹡ST北生有望重出江湖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彭友

  暂停上市已经将近3年的﹡ST北生(600556)终于有望重出江湖,浙江尖山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尖山光电”)将实施借壳上市。

  ﹡ST北生昨日晚间披露,公司经过与各方协商,已确定与尖山光电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并已达成初步意向。目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具体方案正在协商中,待相关方案确定后,将尽快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据悉,尖山光电成立于2006 年9 月,注册资本2.84 亿元,注册地位于浙江省海宁市黄湾尖山工业区,是在浙江尖山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基础上股改成立的股份公司。尖山光电是一家集太阳能电站开发、建造及运营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经营产品涉及太阳能硅片、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组件、太阳能发电电站、对海外承接工程等,是国内产业链较完整的太阳能电站开发建造商之一。

  尖山光电官方网站披露,工厂建设总面积15万平方米,目前员工已达到2000人;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年销售额为50亿人民币,每年以50%的涨幅增加。产品和服务,涵盖了从单晶拉棒,多晶硅铸锭、线据切片、电池片、电池组件的生产到系统安装整个光伏行业产业链。其下属四个全资子公司:浙江威仕达光电材料有限公司、浙江宇太光电材料公司、浙江尖山光电科技公司、浙江久太新能源有限公司。

  据悉,位于广西北海的*ST北生于2001年在上交所挂牌上市,2006年开始出现亏损,并于2009年5月27日起暂停上市。

  2008年,公司宣布拟以5.58元/股向中能国际石油勘探 (北京)有限公司全体股东定向增发不超过5亿股股份。后者的主要资产是中能石油勘探有限公司的100%股权。然而,*ST北生实际控制人何玉良的突然病逝,使得整个重组陷入停顿,并最终以失败告终。

  2010年初,*ST北生再次披露重组草案,公司拟以2.6元/股定向增发13.5亿股,向天禧投资、唐旗投资、许广跃、陈金霞等购买郡原地产100%股权。然而,由于房地产宏观调控来临,地产公司借壳的闸门已被关上,郡原地产最终只得放弃这个壳资源。

  根据*ST北生此前披露的业绩预告,公司2011年净利润为25~35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60~-27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司自2009年重整结束后已无任何经营性资产,各项生产经营活动均处于停顿状态,2010年度公司依靠处置遗留的非经营性资产实现盈利,而2011年仅有托管及财政补助收入,业绩下降明显。

热词:

  • 尖山
  • ST
  • 北生
  • 太阳能组件
  • 财政补助收入
  • 光电科技
  • 借壳上市
  • 暂停上市
  • 重出江湖
  • 2009年
  •    

    搜索更多尖山 ST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