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唯冠诉苹果侵害商标权案开庭 苹果开始正视问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在惠州法院判决之后,深圳唯冠与苹果公司再交锋一回合。昨日,唯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起诉苹果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侵害商标权一案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开庭,这也是深圳唯冠起诉苹果在中国内地经销商的第二次庭审。昨日双方的焦点主要集中在是否对苹果iPad产品禁止销售以及中止审理此次诉讼两大问题上。法院未当庭作出结论,表示将在充分听取并考虑双方意见的基础上作出书面答复。业内人士认为,从最初的强势,到近期动作频频,苹果开始正视商标纠纷问题了,但最后能否“翻盘”,目前仍是未知数。

  焦点1.深圳唯冠没有iPad实物?

  深圳唯冠提交了4组证据,并当场出示了该公司生产的“iPad电脑显示器”实物和使用说明书,以此来证实苹果方面的侵权行为。对此,苹果方面驳称,该实物并未进入市场销售,对该证据的真实性不予认可。

  “此产品为2009年10月生产,但实际上自2008年起,深圳唯冠就陷入了财政危机,生产不能正常进行,到了2009年唯冠已经不具备生产能力,工人被遣散,八大债主上门。同时,深圳唯冠也没有出示该产品进入市场的销售、纳税等记录。因此,只能说明这件证物是未进入市场的虚假产品。”苹果方面的代理律师胡晋南表示。

  对此,深圳唯冠方面代理律师谢湘辉表示,被告仅以没有产品的销售记录、纳税发票为由就否认证据真实性是不合理的,被告没有证据证明深圳唯冠没有生产行为,“实际上2009年后深圳唯冠陆续有小规模生产,对方所说虚假产品是不负责任的说法。”

  焦点2.杨荣山“批准”商标转让协议?

  苹果方面提交了10个证据,其中包括一份新的证据,即深圳唯冠的母公司所提供的一份审批表,涉及iPad商标中国大陆地区的转让协议,深圳唯冠的负责人杨荣山在这个表上批了“准”字。但是,深圳唯冠方面对此反驳认为苹果并未与深圳唯冠签订合同,不能仅凭邮件等证据就证明iPad商标已经转让。

  深圳唯冠:要求苹果登报消除影响

  深圳唯冠在法庭上申请诉前禁令,要求苹果停止销售带有iPad标志的平板电脑,拆除苹果店面等场所含有iPad的标识,销毁含有iPad的宣传品,在全国发行的报纸上登报消除商标混淆对唯冠造成的不良影响,并支付合理开支一万元和本案的诉讼费。

  苹果:深圳唯冠诉销售商存在恶意

  而苹果方面则表示,涉案的商标权属有重大争议,在没有最终裁决之前,应该中止这个案件的审理。苹果方面还认为,在明知涉案商标权属存在争议的情况下,唯冠避开涉案商品的生产者,只选择授权的销售商进行诉讼,明显存在恶意且浪费司法资源,“该案是诚信原则大审理”。法院昨日未当庭作出结论,表示将在充分听取并考虑双方意见的基础上作出书面答复。

  业内:苹果开始正视问题

  从最开始的强势到最近更换律师所,随着各种证据被媒体曝光,苹果已经开始正视商标问题。业内人士杨群认为,从深圳法院的一审判决失利到几日前惠州市中院判定苹果经销商顺电惠州分公司禁止销售苹果iPad相关产品,苹果并未因为产品受欢迎而在诉讼上占优势。原定本月底在广东高院开庭的二次审理或会给目前正在进行的诉讼增加变数,但多数人士认为,苹果公司想“翻盘”难度很大。

热词:

  • 唯冠
  • 侵害商标权
  • 苹果公司
  • 诉前禁令
  • iPad
  • 翻盘
  • 被告
  • 权属
  • 司法资源
  • 诉讼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