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市成交额冲上千亿元 四指数齐创年内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2月23日)是农历二月初二,民间素来流传“二月二,龙抬头”,但降准恰似春雷炸响、欧债危机缓解又如春雨滋润,令A股苏醒,提前在昨日抬起龙头:四指数放量大涨,齐创年内新高,其中沪指开盘便在半年线之上,收盘时更站上2400点,成交额更在时隔两月后,重上千亿元大关。

  创业板指大涨3.08%

  昨日沪指开盘即在半年线上,全天逼空上涨,收于2403.59点,涨幅0.93%,是一个多月来首次在收盘时站上2400点大关,而其成交额放大至1090.9亿元,创出2011年11月4日以来新高。另外,深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也大幅上涨,其中创业板指更气势如虹,大涨3.08%。

  市场普遍认为,A股发力原因首先是和央行上周六宣布降准有关,而昨日公布的汇丰2月PMI预览值为49.7,1月终值为48.8,虽属连续第3个月回升,但仍处在荣枯分水岭下方,因此市场非常关注下一步的政策动向,是否会继续降准甚至降息?

  昨日,瑞银证券宏观经济团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若无意外情况,今年内或仍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为主,降息可能性非常小。

  上海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分析师胡月晓也对记者表示,下调存准率属被动对冲操作,原因是去年年末到今年年初外汇占款下降较快,影响了基础货币投放节奏,中国目前主要是结构性问题,“总需求扩张仍不是主要的政策考量因素,暂不会降息”。针对汇丰表示2月新出口订单骤降,令经济下行风险加大的问题,胡月晓认为,对新出口订单下降无须太担忧,发达经济体金融系统去杠杆进程仍在持续,这对国际贸易融资有很大影响,导致长单减少从而影响新订单,但实际出口不会那么差,贸易趋向平衡是一个方向,估计顺差全年仍会再下降。

  业内人士:向上趋势确立

  昨日A股大涨,投资者最关心的无疑是涨势能否持续和风险在哪里。

  华讯财经投资顾问宋瑶尧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昨日上涨表面看市有消息称上海楼市调控政策现微调,但根本原因应是利好累积后的集中释放,包括希腊违约风险降低、下调存准率和产业资本增持等都是实质性利好,大盘已确立向上趋势;智多盈投资顾问余三峡也对记者表示,地产股上扬必将引起多个板块联动进而推动股指走高;金百临投资顾问袁超认为,创业板股后市仍有上扬空间,可逢低吸纳。

  关于后市投资机会,宋瑶尧认为,今年GDP增速下降已成共识,地产、出口双双下滑,谁能弥补这两驾马车的损失,谁就是今年最重要的热点。目前看可关注两个方面:第一是大消费行业,包括医疗和食品板块;第二是受益政策扶植的行业,如种业和新兴产业都是目前投资的重点标的。

  在被问及A股目前面临的风险时,宋瑶尧认为,近期买股价格风险不大,但仍要注意时间风险,2400点之上已进入成交密集区,应注意把握好轮动节奏。余三峡则表示,当前A股风险主要来自外盘,希腊危机再次缓解的利好出尽则恐成利空,若外盘走低,则A股或被迫回调。记者注意到,据媒体报道,惠誉昨日将希腊长期外币及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从“CCC”下调至“C”,截至昨晚23时,美国和欧洲股市全线下跌。袁超则认为,对于沪指上升的空间,他暂时看到2423点~2459点一线,而对于昨日突破2400点有效性还有待观察。

热词:

  • A股
  • 沪指
  • 成交额
  • 新高
  • 齐创
  • 指数
  • PMI
  • 沪市
  • 利好
  • 投资顾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