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ST兴业重组方案出炉 拟购矿企“半遮面”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去年10月停牌至今的*ST兴业(600603,前收盘价9.33元),在“复制”了无数次雷同的进展公告后,今日终于对拟购资产有进一步的透露,即公司打算向大洲集团及相关第三方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新疆一家矿企100%的股权,不过,公告仍未说出该公司名称。

  拟发行股份购买某家矿企

  去年只要人们一谈到*ST兴业,话题必定是围绕其重大资产重组。然而,公司股票在2011年4月13日停牌,又于2011年4月20日复牌,再于2011年10月27日停牌至今,始终只是表示“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资产的真相,饱受市场的猜测。

  不过今日的公告却有所不同。*ST兴业今日的公告称,目前,经论证,该次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向大洲集团及相关第三方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新疆某矿业有限公司100%股权。该矿业公司是一家以矿产资源投资、开发、生产为主,矿产资源物流配送为辅,多元化发展的综合性资源生产型企业,专业从事铅锌矿、铜矿及其他有色金属矿产开采与加工。

  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拟注入资产相关手续正在逐一完善,涉矿资产重组的相关条件正向有关部门进行政策咨询。

  公司的股票将继续停牌。

  到底是什么样的资产,不但迟迟没有谈妥,还让*ST兴业在公告中“羞羞答答”,仍然不肯透露矿企的名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公司实际控制人陈铁铭的头衔上,找到了一些端倪。

  实际控制人头衔“泄天机”

  据*ST兴业历史资料显示,陈铁铭除了持有公司控股股东厦门大洲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95%股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外,其还任过新疆阿克陶中鑫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新疆阿克陶县嘉豪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根据网上公开信息,新疆阿克陶中鑫矿业有限公司位于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库斯拉普乡,公司成立于2005年10月。该矿企生产规模为年处理原矿30万吨的铅锌选矿厂,采矿证面积0.975平方公里,矿区已探明铅锌金属储量88万吨,可供开采35年,该矿企是探、采矿工程、交通、水电、尾矿库、生活办公等相配套,固定资产达1.17亿元,主要产品为铅精矿、锌精矿、铅粉、锌粉等,现已形成年开采矿石近40万吨、日加工原矿近1500吨的生产能力。

  从股权结构来看,这家矿企为大洲集团和阿克陶县腾宇矿业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注册资本为2亿元,阿克陶县腾宇矿业有限公司持股68%,符合公司公告中“向大洲集团及相关第三方发行股份购买”的描述。

  而另外的新疆阿克陶县嘉豪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则是为大洲集团控股,注册资本2亿元,2009年成立至今主要以矿产资源开发为主,已经在阿克陶县库斯拉甫乡吐木艾克建设成两座大型矿山及选矿厂,从事铅锌矿开采与加工,并对周边矿产资源进行勘探与整合。

  需要指出的是,无论拟购买资产是否上述之一,连亏两年的*ST兴业都已经“耗”不起了,公司2010年亏损523.94万元,2011年亏损2130.89万元,如果今年再亏势必将暂停上市,那么此番的资产重组能否让*ST兴业,扭转乾坤呢,时间将告诉我们结果。

热词:

  • ST
  • 兴业
  • 阿克陶县
  • 重组方案
  • 发行股份
  • 资产重组
  • 停牌
  • 矿产资源
  • 开采
  • 遮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