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发改委:资源税改革电价改革将在西部先行先试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2月23日消息(记者 季苏平)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000年,西部大开发正式成为我国的一项政策推开,如今,几乎所有的老百姓都非常熟悉这个稍嫌抽象的专有名词。过去十二年,西部凭借“加速度”追赶东部,过去五年,西部经济年均增速首次超过了东部,居东、中、西、东北四大板块之首。

  两天前,《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获批,十二年后再提西部大开发,背后有怎样的含义?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杜鹰接受中央台采访,回答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的为什么与干什么?

  周二早上沪深股市开盘,股民们发现,水泥板块,西部板块出现了一波行情,部分个股涨幅超过了5%。这波行情正是来自于一天前公布的《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的力量。市场是敏感的,在采访中,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杜鹰明确表态,对西部的支持只会加强不会削弱:

  杜鹰:中央的要求非常明确,要赋予西部特殊的支持,这既体现在项目安排和投资力度,也体现在政策的进一步完善和加强扶持力度上面。总得讲,西部大开的政策支持,投资支持和项目支持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从2000年提出西部大开发至今已经有12年的时间,西部的发展在不断加速,西部地区生产总值占全国的比重由1999年的17.5%上升到2010年的18.6%,其中。十一五期间,西部地区的年均增速超过东部,在全国四大板块位列第一。现在为何还要进一步深化呢?

  杜鹰:有利于实现区域平衡发展的战略,缩小区域发展的差距,特别是能够有效的扩大内需,能够有效的利用西部丰富资源,缓解我们国家能源资源的瓶颈制约,能够改变西部地区贫困落后的面貌,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民族团结,保障边疆的稳定。

热词:

  • 电价改革
  • 部分个股
  • 资源税
  • 先行先试
  •